女儿受公益组织资助 泰安一村民去世后捐献遗体

2014年03月03日 10:38作者:张振男来源:中华泰山网

3月1日10时40分,年仅49岁的大津口乡牛山口村村民张公平去世。张公平生前最惦记的事情就是捐献遗体,2日上午,张公平的妻子王化菊忍着悲痛完成了丈夫的遗愿。

  3月1日10时40分,年仅49岁的大津口乡牛山口村村民张公平去世。张公平生前最惦记的事情就是捐献遗体,2日上午,张公平的妻子王化菊忍着悲痛完成了丈夫的遗愿。

  张公平1965年生人,六年前,意外摔伤,虽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但还是瘫痪在床,失去了劳动能力。昨日,记者跟随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张公平位于大津口乡牛山口村的家,起初路还能行车,快要到张公平家时只能靠步行登山前往,院子里设起简单的灵堂,供亲朋好友前来吊唁。

  张公平有两个女儿,还有年迈的双亲需要照顾。在经过实地走访后,我市一社会公益组织长期帮扶张公平10岁的小女儿,每月定期给她提供50元的生活费。“好心人一直帮助咱家孩子,他就想着自己也做点事情,回报社会,他就跟我们商量捐献遗体。”王化菊告诉记者。张公平提出捐献遗体的想法是在2011年,当年10月19日王化菊代替丈夫来到泰安市红十字会办公室,签订了遗体捐献申请书。

  3月1日10时40分,张公平的生命走到尽头。王化菊告诉记者,早在一周之前,丈夫就提醒她跟红十字会联系,一旦他去世一定要及时通知红会。“他临走之前就惦记这一件事儿,跟我说他咽气了就让我跟红十字会联系。”王化菊说道。

  与家属协商后,市红会工作人员于2日上午来到张公平家,将荣誉证书送到王化菊手中。同行的还有泰山医学院的工作人员,作为我市惟一一家具备遗体接收资质的院校,张公平的遗体将在此用于教学科研。据悉,张公平是我市第12位遗体捐献者。

    原标题:女儿受公益组织资助 49岁张公平捐遗体回报社会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