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八旬老人银行汇款犯了难 热心女孩"学雷锋"

2014年03月04日 16:50作者:李蕾 王玉美来源:大众网

给老家亲戚汇款不会写简体字,银行工作人员又不能代填,4日中午,在泰安市邮政储蓄银行擂鼓石支行83岁的刘全芝老人犯了难。

在泰安市邮政储蓄银行擂鼓石支行83岁的刘全芝老人犯了难。(实习生 王玉美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3月4日讯(记者 李蕾 实习生 王玉美)给老家亲戚汇款不会写简体字,银行工作人员又不能代填,4日中午,在泰安市邮政储蓄银行擂鼓石支行83岁的刘全芝老人犯了难。

   “我给范镇亲戚汇二百块钱,她明天生日,今天寄了明天就到了。”刘老告诉记者,他年纪大了不能回去,只能汇去二百块钱表示一下心意。去年就因为写错了对方姓名导致邮递员折腾两遍。“老人年纪大了,不会写简体‘张’字,还两次写错名字,单据不能修改,老人写错两张还一直说‘浪费了’,我们工作人员有规定,不允许给客户代填,这位热心的女孩帮老人填好了单据还仔细的跟老人核实姓名地址。”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业务办理结束后,老人双手合十向热心姑娘多次表示感谢,当记者要采访热心的女孩时,女孩一再推辞,“老人家年纪大了,(帮助他)应该的,学雷锋做好事嘛。”女孩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