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网友30年拍5000张照片记录身边"雷锋"

2014年03月04日 14:46作者:李泽 陈广辉来源:大众网

值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泰安大众网发起的“我为‘雷锋’拍照片,用镜头寻找新时代的活雷锋”活动得到了网友积极响应,其中,有这么一位网友,30年来坚持用镜头记录身边好人好事,将正能量的雷锋精神传播,他就是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贺安栋。

30年间,贺安栋发表的作品被整理成了两本600多页的书籍。(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贺安栋早年间拍摄的学雷锋活动照片。(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贺安栋早年间拍摄的学雷锋活动照片。(记者 李泽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3月4日讯(记者 李泽 见习记者 陈广辉 报道)值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泰安大众网发起的“我为‘雷锋’拍照片,用镜头寻找新时代的活雷锋”活动得到了网友积极响应,其中,有这么一位网友,30年来坚持用镜头记录身边好人好事,将正能量的雷锋精神传播,他就是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贺安栋。

    3月3日,记者在泰山学院见到了贺安栋,此时的他正忙着整理即将举办的个人影展。得知记者来意,贺安栋很是谦虚,据了解,自1983年开始接触胶片相机,贺安栋便喜欢上了摄影,当时由于条件限制,没有彩色照片,贺安栋所拍的题材并不是很多,于是他把主要拍摄对象放在身边好人好事身上。85年开始,贺安栋在单位做共青团的工作,工作时需要对团工活动留资料,也让贺安栋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摄影。每当遇到好的典型,贺安栋通常会整理成材料向报纸投稿,稿子屡屡见报,更增加了他拍摄的动力。30年来,贺安栋拍摄了5000余张“雷锋”照片,涵盖救助孤寡、助学支教、志愿服务、义务劳动及社会生活点点滴滴好人好事,他的作品陆续在大众日报、光明日报、齐鲁晚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新华网、泰安日报、泰山晚报等40多家报纸、网站发表,积累的已发表稿件达600页之多。

    除了坚持拍摄身边好事,贺安栋把实际参与公益助人活动放在心头,在贺安栋工作的泰山学院,有一支成立于2006年的学雷锋“助丽行动”特别小组,贺安栋就是其中一员,他们定期前往东平县沙河站镇沙南村看望贫困家庭的孩子蔚红丽,7年时间,尽管学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学雷锋活动从未间断。在每年的走访过程中,贺安栋都会精心给蔚红丽拍摄几张照片,做成影集送给她留念,让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回忆。目前,“助丽行动”小组的成员正在不断增加,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也逐渐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摄影,不单单是按按快门,拍拍花草,摄影是一门追求美德艺术,我们要用相机发现身边一些美德东西,美的事情,然后去记录它,将美传播开来,这样,才能实现摄影的价值,也是传播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最好方式。”贺安栋说。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