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美食央视打擂 泰安学者助阵

2018-09-17 17:44: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2017年底,央视又传来好消息,刘传录参与录制的《中国味道》第五季第九期之水浒传美食又荣获大奖。现把年中有关文章贴出来,等待大奖的证书。

  中华泰山网讯(记者李娈鸾)距离央视一套《中国味道》第五季第九期之水浒传美食的播出,已经过去半个多月时间了,参与节目录制的泰安文化学者刘传录,这段时间也受到了各方关注,每天都有很多人通过微信加他的好友。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起参与这次节目,刘传录说感觉非常骄傲,作为研究水浒的泰安本土学者,通过这一期节目不但将水浒美食、水浒文化进行了推广,也是对水浒发源地泰安东平的一次推广。

  目前,这期节目在爱奇艺、搜狐视频上的点击率在整个栏目十期节目中名列第二,而且点击率还在不断上升。央视一套《中国味道》栏目今年是第五季“味道博物馆”,以“还原经典作品中的美食,品读中国文化的韵味”为主题,在欣赏经典文艺作品的同时寻找还原书中的美食。在水浒美食之前,已经有过三国美食、红楼梦美食、白鹿原美食等,全部都是景点文学作品中的美食。在制作这一期水浒美食的时候,导演组找到了对水浒研究颇有心得的泰安学者刘传录。

  据刘传录介绍,3月初,导演组就联系上了他,希望他可以参加水浒美食这期节目的录制,作为文史达人寻味者和制味者大厨马胜军一起来制作一道《水浒》中的美食,与另一组同样制作一道水浒美食的选手们PK,看哪道菜可以入选味道博物馆。

  接到邀请后,刘传录还是有些犹豫的,虽然以前也参加过省市一级的文化节目录制,但到央视去还是第一次,他担心自己水平有限表现不好。后来一想,这也是为了宣传水浒文化,几经考虑便答应了。在又一次翻看《水浒》之后,他选择了要还原的美食就是武松在景阳冈打虎之前吃的牛肉,并给这款美食起了个非常“水浒”味儿的名字——好汉大块肉。

  半个多月之后,3月19日,刘传录坐上了开往北京的高铁。先是彩排之前的专业指导、节目配音录制,然后才是正是进入央视录制节目。摄影棚内的部分录制完成后,刘传录说服导演放弃了在北京拍外景的打算,而是邀请节目组去到东平,到真正的水浒发源地录制外景。

  说到参加这次央视节目录制,刘传录表示自己感受很深,作为水浒文化研究者,虽然美食不是自己的专长,但是通过这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水浒,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