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建设四德工程 > 最新报道

泰安宁阳东疏镇小广场 扮靓群众生活

2013-12-10 10:14:00 作者:李永兵  来源:大众网
近日,笔者在宁阳县东疏镇疏里村小广场里看到,刚吃完早餐的村民,三三两两地聚在新安装的“四德”版面前,欣赏图文并茂的教育宣传画,讨论着被搬上“四德”榜的凡人善事,呈现出一片和谐的氛围。

    工作人员制作“二十四孝图”宣传栏李永兵摄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 据泰安日报报道,近日,笔者在宁阳县东疏镇疏里村小广场里看到,刚吃完早餐的村民,三三两两地聚在新安装的“四德”版面前,欣赏图文并茂的教育宣传画,讨论着被搬上“四德”榜的凡人善事,呈现出一片和谐的氛围。这是东疏镇推行乡村文明行动以来惠及村民的一个缩影。

      东疏镇深入开展“四德”工程,注重农村小广场建设。在小广场里建立公示墙、凡人善举榜,宣传道德新风尚;在这里,群众可以唱歌、跳舞、看电影;学习经常更新的健康、教育小知识;使用篮球场、乒乓球台、健身器材,做健康锻炼,提高了群众精神文明生活水平。

      当笔者指着“四德”榜上的一个照片问群众,这个人到底怎么样时,围观的村民李军像打开了话匣子:“王凤霞这个人啊,能上‘好媳妇’榜真叫人心服口服,人家十几年如一日地照顾多病的婆婆,不嫌脏,不嫌累,没有怨言,真是我们的好榜样,要是都像她那样,天底下就没有不孝顺的了。”

      这位村民说的王凤霞,是出了名的孝顺儿媳,刚嫁到疏外村没几年,婆婆就卧病不起,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公公体弱多病,生活的现状让王凤霞过早地尝到了生活的艰辛。她坚信‘进了这家门就是这家人’,她挽起了袖子,里里外外挑起了家庭的重担。病床上的婆婆的一日三餐,春夏秋冬的服装都一丝不苟,打理得井井有条,定期给老人洗澡,还天天哄得老人家高高兴兴,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着。

      该镇按照县委要求,将乡村文明建设作为全镇重点工作具体落实。成立工作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确保乡村文明建设快行动、见实效,早惠民。该镇采取“一线串,两辐射,强带弱,同文明”的发展策略,首先打造沿蒙馆路两侧村庄的文明精品线,将郑庄村、镇驻地、老王庄村、后张庄村、疏外、疏里五处建成乡村文明的精品、典范,以蒙馆路为线向南、向北两方辐射,基础好的村带动条件相对薄弱村,最终实现全镇群众共享文明成果。郑庄村文化广场公园建设比较早,假山、喷泉、花草绿树相映;亭子、石路、健身器材成趣。群众劳动之余,孩子学习空闲,到这里健身、娱乐、下棋、聊天,享受到了城里人的生活。位于镇驻地的两疏广场活动场、健身区相对;景观石和绿化树互映;小桥流水成趣,小广场的LED大屏幕正在安装中,建好后可以转播新闻节目、公益广告、农业知识、养殖技术,播放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宣传镇、村公务信息和工作动态,尽展美丽新东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