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2014教师节 > 内容

闫北辰:亲爱的老师 “长大后我也成了你”

2014-09-09 16:56: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多年前,她也曾经是一个少不更事的孩子, 她也曾经跟老师顶嘴,也曾经逃课上网出去玩,甚至还把班主任气哭。于是她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以后坚决不会当老师——一天天的生不起那气。” 但上天偏偏爱做这种造化弄人的事,闫北辰怎么也不会想到,多年以后的自己,居然还是在众多的行业里面选择了教师,全然不顾当年的信誓旦旦。

      

      简介:闫北辰,1990年生人,2012年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毕业后任教于吉林城市学院,14年返回泰安后继续选择教师岗位,任教于望岳外语培训学校。不一样的讲台,一样的充满激情与挑战。

      大众网泰安9月9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多年前,她也曾经是一个少不更事的孩子, 她也曾经跟老师顶嘴,也曾经逃课上网出去玩,甚至还把班主任气哭。于是她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以后坚决不会当老师——一天天的生不起那气。” 但上天偏偏爱做这种造化弄人的事,闫北辰怎么也不会想到,多年以后的自己,居然还是在众多的行业里面选择了教师,全然不顾当年的信誓旦旦。

      最初她也确实是看好了教师的轻松来选择的。与此同时最让她心生羡慕的是一年中的两个长假期,如今一个漫长假期后再问她感悟。她说:“假期?现在对我而已已经没有这个概念可言了。整个暑假不是在上课就是在补课,这也让我体会到了学生们的辛苦。”的确是,对于培训机构来说,暑假无非是最忙的时候。她每天早上7点上班,上午10点下课后要等待家长们来接,还要护送没人接的学生过马路,有时会忙到12点。下午开始批作业,写教案,给落课学生补课。对她而言,一天的工作没做好,是不会下班的。她说:“想到之前自认为的轻松,也只能苦笑下,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好。”

      真正在学校工作后,她发现顾虑完全无法抵挡骨子里的热爱。或许就是“顺势而生,逆势而长”的道理,在抵触和排斥过后,她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三尺讲台。“作为90后教师的一员,她身上有太多的正能量,她会用更具时代性的词汇表达,每天用热情感染着学生。”同事这样说。“闫老师很有范,招很多,她喜欢把更多体验试的教学内容搬到室外。孩子的口语发音很好。”家长这样说。相比很多从教已久的老师,她身上表现出的热情更多。她乐于把新鲜的东西用于教堂,她会把看“爸爸去哪儿”学来的灵感用于课外实践,她会给学生们安排任务,让他们在寻找的同时学会更多的英文单词。对于这样的课外学习,学生们更是兴趣浓厚。“从第一次走上讲台开始,我的心底就产生了一份难言的自豪感,看着他们从ABCD开始,到学会一个单词,能说一个英语句子,每一个进步都让我觉得满足。虽说现在的课堂和我之前任教的学校还不太一样,但是讲台是一样的,给予和付出是一样的。”

      编后语: 在第三十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她可爱的学生们也是祝福多多,每一声祝福都让她感动,加油吧,闫老师,你的从教生涯才刚刚开始,祝福你早日桃李满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