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2014教师节 > 内容

刘姗姗:孕期仍坚守一线岗位的"妈妈"老师

2014-09-09 16:54: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走出大学校门,踏上了小学教育的讲台,从那时起,刘姗姗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出于真心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岗位、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得无比神圣。为了做好教师这个神圣的工作始终坚持不断的学习,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和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教育教学刊物,虚心学习老同志的教育教学经验,努力做一名高品位的合格的人民教师。

      

        简介: 刘姗姗,泰安市岱岳实验中学小学部教师。

      大众网泰安9月9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走出大学校门,踏上了小学教育的讲台,从那时起,刘姗姗就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出于真心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岗位、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己的事业看得无比神圣。为了做好教师这个神圣的工作始终坚持不断的学习,坚持阅读有关教育学和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和教育教学刊物,虚心学习老同志的教育教学经验,努力做一名高品位的合格的人民教师。

      9月1日,新学期开学,已怀孕六个月的她依然担任着岱岳实验中学小学部三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对于她来说, 她是幸福的,又何尝不是辛苦的呢?没有电梯,独自爬四楼一定不如以前轻松了吧,希望地板上的瓷砖粗糙再粗糙一些吧。在楼梯间打闹的同学们可要小心我的老师啊,经过她的时候记得放慢速度,多让着她。但她总会对这些说“没关系,没关系”的,她仍认真地批改学生们的作业、备课,一丝不苟;挺着大肚子一直坚持站在黑板前写板书、演算,一步一步极清晰;大小会议、活动甚至学农她都参加,在偌大的校园里东奔西走;她从未让同事们以及她的学生们看到她孕吐作呕、腰酸背痛、易疲劳这些难受的孕妇样子而选择默默撑着。

      课堂是一片希望的田野,是她耕耘改革的沃土,在语文教学中,在让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她十分重视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大胆的探索出一套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智能。即使辛苦,她从未放松过学生的学习,上课时她总是对着她的学生们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看的就是你付出了多少,丢失了的时间少付出了的精力就永远收不回了。”每次测验过后她都会叫那些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过去分析错因,很多份作业上空白的题上,她用红笔写上的“看了答案再做一遍,保证基础不失分!”的大字。她就是这样执着的人,她坚信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因此决不放弃。

      人说怀孕的女人最美丽,作为老师的她拥有双重的美丽。一年来她一直用她的勤奋、自信及母性的温柔呵护影响着学生、鼓励着学生。她是一个好妈妈,更是一名好老师,她尽一颗心所能给予的最大的爱温暖着他们,她的孩子,她的学生……

      编后语:从事教师是她一个儿时的梦想,凭着一颗热忱、执著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无论是平静、坎坷、不幸、荣誉都依然那么坚定、从容。把绚丽的青春时光毫不保留的献给了自己所钟爱教育事业,在一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