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2014教师节 > 内容

禹秀丽:25年无悔选择 把爱留给每一位学生

2014-09-09 16:38: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很多人都会对“一个都不能少”这部电影印象深刻,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这样切实关爱每一个学生的老师也无处不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记者也采访到了一位让人心生敬意的老师——禹秀丽。25年如一日,她把最好的爱都给了学生,她努力付出,成绩斐然。

      

        简介:禹秀丽, 1989年参加工作,大学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从教二十五年来,始终把“爱生如子,以校为家”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诠释着实实在在的教育人生。

      大众网泰安9月9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很多人都会对“一个都不能少”这部电影印象深刻,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这样切实关爱每一个学生的老师也无处不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记者也采访到了一位让人心生敬意的老师——禹秀丽。25年如一日,她把最好的爱都给了学生,她努力付出,成绩斐然。

      爱学生乐教学 责任大于一切

      “禹老师和别人不一样,她工作以来,几乎可以说是以校为家,工作上绝对的敬业。”同事这样评价她。每天放学,她总会坚持把学生送过公路,直到家长把他们都接走。农忙季节,自己掏钱给孩子买喜欢吃的包子、烧饼、面包、饼干等食品。连包子铺的老板都感动的主动打折。在学校里,她爱生如子,把每一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孩子来对待,得到了家长的充分信任,纷纷要求进她的班。有一年9月1日,竟有100多个家长领着孩子到她的教室里,要求调班。这是她“让每一个学生抬起头来走路”、“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重要写照。

      勤学善思 努力提高素质

      抓住一切机会提高自己的素质,经过推荐,2010年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骨干教师培训。在国培班唯她是来自农村小学,为了更好地提高业务水平,她把同学逛商场、休息、游览的时间都用在查资料、整理讲义上,20多天的学习时间,读书笔记就整理了厚厚的8本。作为唯一一个来自农村小学的教师,她以超人的毅力、多倍的付出和骄人的成绩,赢得了老师的赞叹和同学的羡慕。

      务本求实搞科研

      她担任校本课程《小荷》《家园?乐园》等四门课程的主编、省重点课题《阅读中外经典,享受读书乐趣》子课题的主持人,她还是学校的网络教研、兴趣小组等多项课题的课题组成员。白天,她和其他老师一样上课,整理档案就成了她的“家庭作业”,常常通宵达旦。

      敢为人先创辉煌

      2011至2014,连续四年担任山东省小学教师远程研修的指导教师。她不负重托,不辞辛劳,以优异的成绩和辉煌的数据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08年在中国新思考网注册了教育博客,六年一路走来,写下教育博客近千篇,为博友留言11417条,博客点击数率超过13万次,博客排行榜山东省排名第2名,活跃博客排名全国第3名,2011年荣获泰安市优秀教师博客最佳原创奖。

      她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篇在《山东教育》、泰安市教研网上发表。多次为镇、区以及外省、地市提供公开课、观摩课和示范课。多次在全区和全市教师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及辅导报告。她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获得一等奖;学生的作品,在国家级报刊发表。

      编后语:她有妈妈般柔情的一面,也有严师不可抗拒的一面。25年,她把青春和美好都留在了三尺讲台,她用满腔热情送走迎来了无数的学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应当是对这位普通农村女教师的最高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