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2014教师节 > 内容

王俊山:心系学校一砖一瓦 致力改善办学环境

2014-09-09 16:32:00 作者:张冉  来源:大众网
“作为农村学校,无论是内部配备,还是师资力量都相对落后。作为一校之长,我从开始上任起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这一切。”王俊山,一名普通的小学校长,自上任以来,先后从省财政厅、岱岳区财政局争取资金前后共计54余万元。这些钱全部用于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环境的改善上。铝合金门窗更换、学生课桌椅更换、操场地面硬化、教学楼粉刷。焕然一新的环境让农村的学生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变化。随后为了继续改善环境,王俊山开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争取学校教育教学设施价值10余万元。如今黄前镇中心小学的办学条件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在王校长的努力下换来的。”村民异口同声的说。

      

        简介:王俊山,男,1975年3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走上校长岗位。

      大众网泰安9月9日讯(记者 张冉 报道) “作为农村学校,无论是内部配备,还是师资力量都相对落后。作为一校之长,我从开始上任起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改变这一切。”王俊山,一名普通的小学校长,自上任以来,先后从省财政厅、岱岳区财政局争取资金前后共计54余万元。这些钱全部用于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环境的改善上。铝合金门窗更换、学生课桌椅更换、操场地面硬化、教学楼粉刷。焕然一新的环境让农村的学生们,第一次感受到了变化。随后为了继续改善环境,王俊山开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争取学校教育教学设施价值10余万元。如今黄前镇中心小学的办学条件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在王校长的努力下换来的。”村民异口同声的说。

      除了改善学校的设施和条件外,王俊山更是把教学工作作为了学校的中心工作来抓,对教学管理工作也是常抓不懈。记者了解到,学校教研会周查讲究个“严”字,每周五下午为检查时间,下周一例会及时进行总结反馈。学校以德育为首,大力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开设了极限飞盘、口琴、二胡、竖笛、剪纸、武术、舞蹈、花样跳绳、长跑、乒乓球等兴趣小组。如:极限飞盘小组,在指导教师的关心和帮助下,学生训练成绩突出,2014年获全区小学组极限飞盘比赛男女组双冠军,并代表岱岳区参加泰安市比赛,获得小学男子组全市第三名。

      在王俊山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这所农村学校开始变得不一样。学校2006年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学校、泰安市学校校园文化建设AAA级学校、泰安市绿色学校;2007年被评为泰安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2008年学校创建了区青少年书画教育基地和泰安市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被评为泰安市首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AAAA级学校、泰安市教学示范学校和岱岳区文明礼仪示范校、区百姓满意学校;2009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泰安市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泰安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2010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绿色学校、泰安市特色鲜明学校、泰安市艺体教学先进学校、区小学教学工作先进学校、区百姓满意学校;2011年学校被评为区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被省教研室命名为十二五科学课堂教学研究实验学校。2012年学校被评为市学生喜欢的学校、市特色鲜明学校、区体卫艺工作先进学校、区级文明单位。2013年学校被评为市教书育人先进学校、优秀中华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和区小学教学先进学校。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王俊山校长的坚持和付出,他说:‘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工作着并快乐着,在农村校长岗位上,我将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让工作再上台阶。”

      编后语:心系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校长”是个不大的称谓,但是责任却让他始终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学校,已然已成为王俊山这个普通小学校长的第二个“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