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反光衣 > 媒体关注

泰安日报:泰安"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2014-03-26 19:04:00 作者:于洋  来源:泰安日报
交警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在宣传活动当日,交警支队各大队组织民警、交通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主要路口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

    校园安全承诺签字活动现场。
    通讯员 于洋 摄

    交警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通讯员 于洋 摄

    民警宣传安全常识。
    通讯员 辛宪忠 摄

    交通安全宣传车队。
    通讯员 刘承泉摄

      本报12月3日讯(通讯员于洋)今年12月2日是第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促进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顺利开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重点开展了以下活动:在城市重点开展了“倡导三不”(即“不随意变更车道、不乱停车、不闯红灯”)主题活动;在农村重点开展“拒绝三无”(即拒绝“驾驶无牌车辆,无证驾驶车辆、驾乘摩托车无头盔”)主题活动;在运输行业重点开展“抵制三超一疲劳”(即抵制“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活动。

      12月2日上午,泰安市实验学校的小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让安全与孩子同行,由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泰安大众网联合发起的“一城荧光关爱童行”泰安万名小学生同穿反光衣大型公益活动首次发放仪式在此举行。数千件承载着爱心的反光衣被送到小学生手中。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12月2日起贯穿至2014年全年,发放仪式也将从泰安市区推广到周边及各县市区,将全面覆盖泰安全市所有中小学,确保全市中小学生的安全顺利出行。活动当日同时开展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校园安全承诺签字活动。活动中,学生、家长、司机代表在“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的横幅上签字,承诺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参与文明交通,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守法、礼让的文明交通习惯。

      据了解,交警支队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努力维护良好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自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固定勤务工作以来,根据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以“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为载体,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的协作平台作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打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支队组织开展了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共排查全市9辆专用校车、340辆非专用校车、349名校车驾驶人,以及372辆接送学生车辆;支队根据市局固定勤务总体部署,将警力向一、二类学校周边路口倾斜,组织各直属大队按照定岗、定人、定时间的要求逐一细化警力部署,落实责任到人;各大队加强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的查处,多次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普通摩托车(含两轮、三轮)、轻便摩托车(包括以电动、燃油等助力方式驱动的两轮、三轮和四轮机动车辆)、电动自行车、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小型客车、城市工程运输车、大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二十项违法行为和“两抢一盗”犯罪。期间,共出动交警、巡特警和派出所警力224人,设置检查点33处,查扣各类车辆148辆,查处违法违规行为477起,扣留证件28本;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采取帮助学校建立宣传教育阵地,定期组织宣教民警到学校开办交通安全课、每月召开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会、定期组织学生及家长参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和民警执勤现场、事故中队等教育场所等措施,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宣传活动当日,交警支队各大队组织民警、交通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主要路口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直属三大队、四大队、六大队分别在光彩大市场门前,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门前,泰安西收费站设置了宣传站。同时,安全学校邀请客运企业、危化物品运输公司等重点单位驾驶人、社会驾驶人、记满12分驾驶员等,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了体验式、互动式宣传教育。

      由7辆汽车组成的宣传车队成为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亮点。宣传车队统一张贴“全国交通安全日”统一标志,四周悬挂宣传口号,在活动当日从北实小门口出发,沿青年路、东岳大街、温泉路、岱宗大街、龙潭路、东岳大街至青年路口,然后返回各自辖区社区进行宣传。

      据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介绍,11月30日至12月6日确立为全市的“交通安全宣传周”。在宣传周期间,各大队将组织民警走进社区、村庄、单位、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课。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此次宣传活动主题,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深入开展此次122全国交通日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积极营造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尽责、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