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安全用药月 > 宣传科普版 > 化妆品

常用的化妆品有哪几种

2014-09-28 17: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按用途常用化妆品一般可分为清洁、护肤、营养、药物、美容、美发等六大类。
      ○清洁类。为了保护皮肤健美,首先要使皮肤清洁。清洁类有皂类洗涤剂、液体洗涤剂、清洁霜等,如香皂、透明皂、清洁奶液、泡沫液等。
      ○护肤类。皮肤是否滋润、光滑、健美与皮肤内水分含量、皮肤腺分泌的多少及皮肤天然调湿因子的多少有密切关系。因此,正确使用护肤品美容是十分重要的。护肤品的种类有膏霜类和脂类。如雪花膏、香霜、护肤霜、奶液、冷霜、防水霜、防油霜、防纹霜、防晒霜、柠檬香霜、营养香霜、清凉香脂等。
      ○营养类与药物类。此类化妆品的特点是给人们的皮肤提供营养或治疗作用。该类产品有人参霜、珍珠霜、蜂皇霜、银耳霜、胎盘霜、灵芝霜、丝素膏、雀斑霜、粉刺霜、痱子粉、祛臭剂、抑汗剂等
      ○美容类。该类化妆品是起美化作用的。如香粉、胭脂、唇膏、香水、眉笔等。
      ○美发类。这类化妆品能美化头发。常用的有护发素、发油、发胶、发蜡、发乳、染发香波、烫发剂、润发液、卷发液、蓬松剂等。
      此外,近年来国内从天然植物中提取精液制成的食品或口服液,食之也对健美有益。
      2)按名词术语分类
      常用的化妆品,种类很多,大体有以下几类:
      ○膏霜类化妆品,包括粉质膏霜、液体膏霜两类。液体膏霜可分为水质膏霜、油质膏霜。而油质膏霜又根据含油多少,有“油包水型”和“水包油型”两种。
      ○发用类化妆品,用于头发,如头蜡、生发油、发乳、香波。
      ○修饰用品类化妆品,在化妆修饰时使用,如唇膏、指甲油、香粉。
      ○卫生用品类化妆品,包括花露水、香水精、爽身粉。
      ○药物化妆品,具有各种不同疗效作用,可以预防、消除美容缺陷,如粉刺霜、祛斑霜、减皱霜、人参霜等。除此以外,还有营养化妆品,它对皮肤有营养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