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安全用药月 > 宣传科普版 > 化妆品

化妆瓶上的“术语”

2014-09-28 17: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进口的化妆品越来越多,让你眼花缭乱的同时,是不是也在为上面的外文说明书烦恼呢?有的是英文,有的是法语,用词之间的细微差别让我们有点手足无措。看了下面的这些,你就不用担心会用错了!

      Clarifiant / Lisse——让皮肤更有光泽,更为光滑,增加容光
      写有这些词的产品意味着清洁皮肤,增加血色。它们在日用润肤品以及增加头发光泽的定型产品中经常可以看到。
      Purifiant / Purifying / Pure——清洁
      这几个词在各类洗浴用品中尤为常见,帮你塑造透明而光亮的肌肤。
      Exfoliant / Gommage / Scrub——按摩,去除角质
      皮肤上的小颗粒和老化角质都是需要定期处理的,这类成分在深层护理以及全身按摩的产品中常见。
      Hydratant / Hydra——保湿
      这是很常见的词语,日常用的润肤露、霜,润唇膏等产品中都有这类成分。现在彩妆里含这类成分的也是越来越多。
      Contour——周边
      眼睛、鼻子和嘴唇的肌肤都是很娇嫩的,不能直接涂抹,通常要特别护理,在其周围轻轻配以适当的按摩。
      Adoucissant / Douceur——使肌肤更细嫩
      通常出现在使肌肤回复细嫩和弹性的产品中。
      Shine-Free / Oil-Control / Anti-Brillance——控制皮脂分泌
      皮脂分泌过多绝非好事,不光是清洁,平时的保养品中也要能对其分泌加以适当的控制,才能散发出真正的健康光泽。
      Nutri / Nutritive / Nourishing——丰富营养,滋润
      这些词很眼熟,在营养型的润肤乳或晚间用的护理品中常见,在修复损伤产品的护发产品里也很多。
      Repair / Anti-Age——恢复,抗衰老
      通常指的是预防及去除细小皱纹,在抗衰老系列的产品中常出现。
      Démaquillant / Make up Remover——卸妆
      就是指去除脸上彩妆,一般归在清洁用品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