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2014专题 > 安全用药月 > 各地动态

宁阳县多措并举建立学校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2014-10-17 10:16:00 作者:曹明 桑运忠  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宁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广大学生饮食安全、健康成长。

      大众网泰安讯(通讯员 曹明 桑运忠)今年以来,宁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广大学生饮食安全、健康成长。

      一是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并形成为每学期开学的固定活动。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选出业务骨干走进学校,走上讲台为广大师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辨假识劣方法,展示典型假劣食品,接受师生咨询。今年已到20多家学校开展活动,接受师生咨询一万多次,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明白纸、食品科普手册两万余份,提高了广大师生辨假识劣本领。拒绝三无食品、拒绝“五角零食”、垃圾食品观念已深入广大师生内心。

      二是开展清洁厨房行动。通过开展学校食堂清洁厨房行动提升校园食堂安全保障能力。现在全县109家学校食堂中已有21家达到清洁厨房标准,对未达到清洁厨房标准的,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鼓励引导他们进行升级改造。监管人员按照清洁厨房标准提出合理化改造建议,统一厨房内设1.5m以上不吸水、易清洗等材料制成的墙裙;地面铺设防滑、浅色地板砖,进行不合格污水排水管道、排水沟改造,对不符合标准的防蝇防鼠防尘设施维修更换,配备数量能满足食品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分开存放的冷藏、冷冻柜、展示柜;配备能满足餐具消毒的消毒设施设备。目前有近30家学校食堂正在按清洁厨房标准进行厨房升级改造。

      三是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与县工商局、县教育局、食安办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200米内的食品经营户、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食品经营业户重点检查市场主体是否具备食品经营资格、供货渠道是否正规、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等,从业人员健康证、培训合格证是否齐全;所经营的预包装食品是否有QS标志;对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卫生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粮油、鱼、肉类、蔬菜等大宗食品的进货渠道和质量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750余人次,检查餐饮、食品经营户1366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0余份。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刘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