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文旅大家谈:广开言路纳良策 社会各界踊跃为泰安文旅发展贡献“金点子”

2023-02-06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彬

  “我是一名泰安市民,我想为家乡的文化旅游发展提几条建议。”春节前,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接到81岁老人翟瑞训打来的电话。正在开展的“泰安文旅大家谈”金点子征集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为促进泰安文旅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办文旅”目标,1月6日-3月6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全国、全社会开展“泰安文旅大家谈”金点子征集活动。据了解,活动启动近一个月来,已收到285份意见建议,参与者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湖北、安徽、四川、内蒙古等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初步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文旅的浓厚氛围。

  泰安文旅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踊跃建言者既有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也有泰安“两会”代表委员,市直部门、驻泰单位、县(市、区)、功能区负责人,全市文旅行业从业者以及泰安广大市民。退休干部、教师、作家协会会员、文学爱好者、游客、学生等大批社会各界热心群众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征集活动,他们从不同视角出发,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创意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涉及泰山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文化旅游资源整合、产业链打造、产品创新、旅游营销、数字化建设、品牌塑造、服务水平提升等各个方面,有建议提案、旅游规划、创意策划、调研报告、文学作品等多种呈现形式,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不乏亮点和新意。

  一条条建议凝聚众智,饱含着社会各界对泰安文旅发展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盼。“泰安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发展文化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来自湖北武汉的丁运时表示,他建议泰安以特有的历史、文化、风俗、节庆还有故事、传说、轶闻、趣事来迎接八方游客。来自四川江油的刘辉表示,风情独特的泰安犹如闺中瑰宝,需要广泛宣传,可以策划开展“发现泰安乡村最美十景、品味泰安乡村最好十品”系列活动。泰安当地有识之士也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泰安市政协委员魏云刚提出,挖掘富有泰山特色的文物资源、非遗资源的文化内涵,实现价值观传达——文化载体选择——人格赋能与场景设计,建构泰山超级文化IP全景式空间图谱。泰安导游员施海明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编写了泰安品牌IP创意规划和主城区、县市区、周边资源发展规划。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将于3月6日结束,届时,泰安市将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评选出“泰安文旅金点子”,为获奖者颁发证书、纪念品。

  “泰安文旅大家谈”金点子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如果您有“金点子”,欢迎发送到邮箱(tawldjt@163.com),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泰安文旅大家谈”金点子征集活动二维码进入页面填写。

“泰安文旅大家谈”金点子征集活动二维码

  (通讯员 周彬)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供销社在全省系统业务评价中位列第三

    近日,市供销社在2022年度全省供销社系统业务评价中荣获一等奖,位列全省第三。去年,全市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354.79亿元、营业总收入26.3亿元。各项主责主业圆满收官,农业生产服务、组织体系建设、现代流通服务等重点业务指标排名均位居全省系统前列。[详细]

    02-07 08-02泰安日报
  • 泰安市全面推行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全程网办服务

    2023年1月,泰安市正式启动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全程网办服务,只需动动手指,申请人就可在线上完成医师、护士执业注册,实现该事项行政审批“零跑腿”。[详细]

    02-06 09-02大众日报客户端
  • 实施六大行动、抓好八项任务,今年泰安工业这样干!

    2023年2月3日上午,泰安市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暨一季度工业运行开门红推进会,深入贯彻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聚焦“进八争五奔前三”目标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详细]

    02-05 16-02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创新购房“组合贷”全链条办理!申办时限压缩至半小时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和文明创建三年行动的通知》精神,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创新推出“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事项全链条一个环节办理。自去年5月推出以来,累计发放组合贷1213户,占比总贷款的19.9%[详细]

    02-05 16-02大众日报客户端
  • 山东好人丨郝楠:真情细作公益田

    郝楠,女,汉族,198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新泰市好人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学雷锋 行好事 做好人”是郝楠任职的新泰市好人协会的服务宗旨,从事公益事业八年来,她满怀一腔热情,扎根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之间,用汗水与泪水丈量公益里程,用真心与真情书写新时代雷锋[详细]

    02-04 09-02大众网
  • 泰安市公布2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

    为满足广大泰安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近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发布了泰安市2月份公共文化活动一览表。2月份,泰安市各级文旅系统精心策划了167项精彩纷呈的公共文化活动,为全体市民搭建起参与文化、创造文化、共享文化的平台。[详细]

    02-03 08-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