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煤矿全部安全复工复产

2023-02-03 08: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葛文剑

泰安市能源局领导到煤矿开展现场督导(葛文剑 供图)

  为保证春节期间煤炭供应和安全生产,让煤矿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泰安市能源局多措并举,严抓煤矿节前、节中、节后的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煤矿生产形势安全稳定。

  节前,市能源局超前安排部署,督促各煤矿合理安排检修、放假,严格落实《全市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春节期间严细排查、严密监控、认真值守,实现了安全停工、有序集休。春节期间,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共派出各类检查督导组24个,出动72人次,对放假期间的煤矿检修、值守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督促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其中,泰安市能源局党组书记马连启、局长程鹏带队对白庄煤矿开展了现场督导。

  驻矿监管人员盯紧春节期间煤矿安全,做到停产期间检修工程靠上抓,整改问题靠前抓,及时掌握煤矿安全动态,进一步扎细织密了煤矿安全监管防线。各矿井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矿领导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泰安市能源局领导到煤矿开展现场督导(葛文剑 供图)

  节后,各煤矿认真落实恢复生产的各项安全技术措施,全面检查井上下生产环境,确保复工安全。

  各煤矿结合自身实际,突出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制度落实,突出安全理念引领,市能源局党组书记马连启以视频形式,为全市煤炭行业职工上了生动的“开工第一课”,各煤矿矿长带头上好“开工第一课”,全市共组织“开工第一课”400余堂,培训覆盖13000余人。

  泰安市市能源局成立三个督导组,对各产煤县(市)及新矿集团的恢复生产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提出问题及要求建议19条,并立即落实整改。

  截至2月1日,全市所有生产煤矿均安全复产。

  (通讯员 葛文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