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11-01 16:07:04 来源: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醒

  10月30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江西省上饶市、九江市新增6例核酸检测阳性者,浙江省杭州市新增1例外地关联确诊病例(从省外过境列车截下,该病例近期曾乘坐G1382、K287列车,并曾去过上海迪士尼)。国内本土疫情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国庆假期以来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和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行程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近期自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嘉峪关、张掖、天水、陇南,内蒙古阿拉善、锡林郭勒、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宁夏银川、吴忠、中卫,河北邢台、保定、石家庄,云南德宏,贵州遵义,青海西宁、海东,湖北天门,北京昌平、海淀、丰台,四川自贡,湖南长沙、株洲,山东日照,黑龙江黑河、哈尔滨,江西上饶、九江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及后续出现关联病例地区的入泰返泰人员,请提前向目的地报备,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国庆假期以来从上述地区入泰返泰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开展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

  曾乘坐过10月29日G1382次列车、10月30日K287次列车的入泰返泰人员,以及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曾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的入泰返泰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关管控措施。

  三、国庆假期以来自外省(市、自治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泰返泰人员,以及曾在旅游景点驻留的本地人员,应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旅途中存在较大风险,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泰,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如确需前往,出行前、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泰后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五、广大市民朋友要持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到网格化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建议符合条件的市民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附件:1.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

  2.泰安市“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1日

  附件1:

  泰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咨询电话

  泰安市疾控中心:0538-8489822

  泰山区疾控中心:0538-8627110

  岱岳区疾控中心:0538-8589800

  新泰市疾控中心:0538-7262007

  肥城市疾控中心:0538-3306956

  宁阳县疾控中心:0538-5623042

  东平县疾控中心:0538-5352926

  附件2:

  泰安市“愿检尽检”人员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山景区发布关于临时调整运营时间的温馨提示

    泰山天外村游客中心(乘车进山至中天门)、中天门客运站(乘车下山至天外村游客中心)自2021年11月1日起,运营时间调整为每日6:00至21:00,其他时段暂停运营。[详细]

    11-01 16-11泰山景区管委会
  • 泰安将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国家和省级统一部署,即日起泰安市将开展3-11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详细]

    11-01 08-1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温馨提示:玉泉寺景区暂停开放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的健康与安全,玉泉寺景区于2021年10月31日起暂停对外开放。[详细]

    11-01 08-11泰山景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山东东平整治东平湖污染 碧波再现

    东平湖是山东省第二大淡水湖,常年水面209平方公里,不仅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重要枢纽,还是黄河下游唯一的蓄滞洪区,对整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意义重大。[详细]

    11-01 08-11新华社
  • 7-ELEVEn项目正式签约 未来将在泰安发展100家以上门店

    10月29日上午,泰安7-ELEVEn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7-ELEVEn正式落户泰安。仪式上,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众地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泰安市泰山区财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众地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泰安市泰山区财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山[详细]

    10-30 09-10大众网
  • 11月1日起 泰安将开展电动自行车突出违法行为集中治理行动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着力提升社会文明交通素养,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自2021年11月1日起,泰安市公安[详细]

    10-30 09-10泰安交警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