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

2019-04-08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8日讯记者 夏彤)4月8日,泰安市召开全市商务运行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田书阳主持会议。

  袁久党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去年以来,全市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这一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商务运行和“双招双引”工作稳中有进、稳步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袁久党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从自身工作来看,外贸工作长期处于全省落后行列,利用外资结构不够合理,开发区定位不清、体制不顺、机制不活、动力不足等问题比较突出,电子商务发展基础薄弱,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成效不明显,引进的大企业、大项目少等等。

  袁久党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做好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工作的紧迫感;要善于借势借力,抢抓发展良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扎实推进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十大工程”,形成多点开花、全面突破的工作局面;要全面提升招商引资专业化水平,力争在队伍建设、活动组织、项目推进、项目服务、考核工作等方面有新作为;要大力创新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全员招商、融合互促、行业安全监管、调度考核”四项机制,为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袁久党强调,要大力继承和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同心同德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商务运行和投资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翔传达了2019年商务(投资促进)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2019年全市商务发展和投资促进工作总的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以“工作落实年”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双招双引、外经外贸、商贸流通、开发区”四大板块,实施“十大工程”,着力稳外贸、增外资、扩消费,形成大开放、大市场、大招商、大商务的发展格局,推动商务发展和投资促进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外资到账资金达到10亿元,省“双招双引”考核到账资金增长10%左右,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这2个单位取水许可证被注销

    为了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用水户取用水行为,近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七十条的规定,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了关于注销取水许可的公告。[详细]

    04-08 16-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公布科技创新型企业50强名单

    近日,泰安市人民政府公布了科技创新型企业50强名单。其中,泰山区10家,岱岳区7家,新泰市6家,肥城市6家,宁阳县3家,东平县3家,高新区11家。[详细]

    04-08 10-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山南天门管理区多措并举应对假日高峰 让游客玩的安心

    清明假期第二天,泰山迎来旅游高峰。4月6日早上,南天门管理区工作人员捡到一部手机,立即交至南天门管理区投诉站,经多方查找确认将手机完好归还失主。[详细]

    04-08 10-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异地用警 一夜查获19辆“百吨王”!

    为加大道路交通违法管控力度,保持严管态势,4月4日凌晨,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异地用警”,一举查获19辆严重超载货车。[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一车辆抛锚斑马线 交警来帮忙

    4月6日10时30分许,泰安交警城东大队教导员王廷巡逻至创业大街与博阳路交会处时,发现路边有一辆白色车辆停在斑马线上,立即上前询问情况,驾驶员称因车辆熄火无法行进。[详细]

    04-08 09-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重型车拉载四块大型泰山石 交警依法查扣

    泰山石是不可再生的宝贵的自然、文化和旅游资源,是无价之宝,一块几十吨的石头是经过上亿年冲洗形成的,特别是天然形成的原石,其价格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一直以来,由于历史、文化等诸多方面的原因,泰山石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私采滥挖问...[详细]

    04-06 12-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