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泰安”首秀豫皖苏 旅游营销精准有温度

2019-03-27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郑燕 夏丽苗)“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3月22日,历时5天的2019泰安旅游走进豫皖苏系列推广营销活动,在江苏徐州圆满划上句号。自18日开始,泰安旅游分别走进郑州、合肥、徐州,以最传统、最接地气、最有温度的营销推介方式,全面推介营销了泰山“挑山工”、泰安研学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及最新优惠政策,受到三地旅游界和新闻界的高度关注,这一轮旅游营销让人耳目一新、好感度倍增。

  精准营销 重点突破

  “《家园》这首歌很温馨,泰安的旅游宣传片拍的太震撼了!”每场营销活动前,悠扬温暖的旅游歌曲、大气磅礴的旅游宣传片,都紧紧吸引住与会人员的注意力。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民盛情邀请豫皖苏游客

  “河南、安徽、江苏是我市重要的客源市场,本次旅游促销是我市完成文旅合并后走出家门的首秀。重点客源市场需要重点突破,”为充分显现诚意,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新民亲自上阵,向郑州、合肥、徐州人民推介起了泰安,“泰安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借助高铁优势,也希望通过本次推介活动,能搭建起泰安与三地信息互通、客源互送、资源共享、市场共建的桥梁,让更多豫皖苏的朋友们到泰安观赏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探访厚重深远的泰山文化,体验别具风格的旅游特色。”

  为了将多元化的泰安旅游产品立体式地呈现在游客面前,此次营销活动还派出了全国导游大赛的冠军导游进行讲解。泰安市旅行社协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泰安研学旅游主题产品。泰山景区推介了以泰山“挑山工”精神为主题,介绍了泰山“一体两翼”旅游线路新格局,同时发布了泰山门票优惠政策。各景区和企业提供了价值近百万元的免费门票、旅游企业优惠券、旅游商品等,台上台下互动,气氛踊跃热烈。

  据统计,三场推介会下来,共有600余名三地旅游业界的同仁、近400家旅行社参与了营销推介活动。

  上门邀客 反响热烈

  促销前,会有人疑虑说,在这个网红爆炸的年代,随便一个段子、几条短视频就能让城市在短时间内成为“爆款”,又何须以传统营销方式去“笼络”游客?

  一路促销下来,大家发现担心是多余的。面对面的营销更落地可行、更接地气、更有诚意也更有温度。这点从促销期间三地的热烈反响上就可看出。

  “泰安旅游走进郑州,为郑州市民带来了泰山景区降价等系列红利政策,河南多家主流媒体第一时间在各自网站、新闻客户端及报纸、电台、电视台发布活动新闻,受到广大市民关注,”郑州日报记者成燕称,“泰安已成为郑州春游市场的一大亮点了。”

  据不完全统计,促销期间,河南日报、大河报、合肥日报、徐州日报、凤凰网江苏、今日头条等三地49家媒体纷纷对泰安旅游进行重磅报道,直接发稿100余篇,转载量达到近万条。其中齐鲁壹点发布的题为《网红时代卖风光 更需真情笨功夫》的专题报道阅读量达到7.8万人次。

  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郑家余更是以“泰安经验值得一学、泰安、泰山值得一游、泰庐文旅合作值得一做,”“三个值得”高度评价了此次泰安推介营销活动。活动期间,郑州、合肥、徐州三地的局长们,还现场呼吁起三地的市民要多去泰安旅游、呼吁当地旅游企业要多与泰安的旅游同行们合作。

活动现场人气旺(刘水 摄)

  而活动现场,一轮又一轮的红包抽奖环节极大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积极性,徐州的尹先生不仅抢到了现金红包,还获得了泰安送出的景区门票大礼包,“有泰山、徂徕山、地下龙宫、天颐湖等等,数了下得有60多张,还有酒店就餐的代金券,可以考虑和家人去泰安玩玩了。”

  据统计,本次营销推介活动,共达成旅游合作意向120余项,重点旅行社、自驾游俱乐部等74家单位现场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

  本着“引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促销期间,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全市各县市区、旅行社协会以及重点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商品企业等一行共80余人组成促销队伍。活动现场,促销团搭建起了营销“大舞台”。景区、企业抱团营销,向三地旅游业界送出了内容丰富的泰安旅游“大礼包”,自己也是收获满满。

  促销团走到合肥时,在安徽饭店工作的肖仁霞,一看见肥城的桃木挂件便爱不释手买了一个,“寓意好、样子好,正好挂到新装修的家里去。”肥城市桃木雕刻协会会长程银贵表示,他带去的桃木挂件、桃木梳、桃木小工艺品,现场就卖了4000多元,“虽然不算多,但却大量带动了线上的销售。”因为人气超高,安徽饭店当即决定设置特色旅游纪念品专柜,向程银贵专门定制桃木旅游商品在酒店销售。

  泰安康泰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曹云清表示,“这样的推介,对外地同行来说,更容易对泰安旅游有比较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对我们来讲,更好针对各地需求,回去定制更多的个性化旅游产品。”

  “安徽自古就好茶迭出,没想到对泰山茶也很感兴趣,”泰山茶溪谷的负责人刘亭亭此行收获满满,她带去的泰山绿茶、泰山红茶,不仅获得了安徽当地人的肯定,已经涉足研学游的她,还争取到了泰安市乐途国际旅行社等三家旅行社的研学游战略合作。

山东梆子戏登台亮相(刘水 摄)

  随着文旅融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梆子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泰山豆腐宴”此次也登上了营销“大舞台”。泰山豆腐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小刚表示,“此行认识了很多旅游同行,我还买了不少当地的豆腐制品拿回去比对。这次推广营销给我最大的启发有两点,一是品牌文化的重要性;另外就是文创产品须有延续性。”

  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水表示,“本次三地促销大获成功,再次证明了泰安、泰山的旅游魅力。过去的旅游促销,是单纯推介旅游,文旅融合后,文化也开始同台唱戏,我们把山东梆子、歌舞表演带出家门,这样的方式更容易让大家接受”。说到下一步的旅游促销,刘水表示,“品牌积累需要日积月累,旅游促销、宣传推广、文化弘扬需要不断地来做。以后做类似的促销,文旅将实现更多、更广、更深层次的融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将对327个在建工程排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为扎实做好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根据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5日至31日,泰安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在全市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大排查活动。[详细]

    03-28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4月1日京沪高速莱芜至临沂(鲁苏界)主线段实施交通管制

    根据施工计划,G2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上跨主线桥梁进行拆除施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二支队、济南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临沂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发布通告,施工期间实施交通管制。[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全程电子化业务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水平,指导县、区企业登记工作,近日,应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邀请,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科的工作人员牺牲休息日时间,到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企业登记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为深刻汲取盐城市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泰安市各级各部门和危险化学企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详细]

    03-27 08-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网报时间推迟

    接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紧急通知,为适应国家“减证便民,优化服务”有关要求,教育部对“全国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功能升级,系统升级原计划3月22日前完成,但目前系统优化调整工作仍在进行中,暂不能开放网上申请报名。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要求,...[详细]

    03-26 09-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立案查处16家未经许可使用“华莱士”商标门店

    针对近期网络反映部分“华莱士”快餐店食品安全问题及假冒侵权问题,泰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下发《重要工作事项督办单》,结合泰安市餐饮整治提升行动,要求所涉及的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突击检查,进行调查处置,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详细]

    03-27 16-03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