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产业项目发力精准转调 泰山区推行“一压两优五增”

2017-06-05 08:59: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者 姜言明 郑莉 

  通讯员 付刚 报道

  本报泰安讯 5月17日,位于泰山经济开发区的海天智能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及智能康复体验中心项目,正在紧张建设。该项目总投资8.65亿元,目前一期的实验室、研发基地、生产基地已投入使用。

  “我们致力于脑控医疗机器人等智能康复产品研发,目前已在十几家三甲医院开展临床应用。”项目负责人说,“下一步,项目的二期将规划建成康复辅具研究分中心、智能医疗设备检验检测中心等四大中心。”

  同“海天”一样,一批智慧医疗产业项目已经陆续在泰山区超前布局。旨在建设全国细胞储存中心库的诺莱再生医学项目由诺莱生物(北京)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建设,以组织细胞库、医疗大数据等为主营方向,开展基因检测、癌症早测、细胞储存等业务。

  “‘精准转调’必须结合自身实际,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泰山区委书记赵斌说,“今年,围绕实施‘服务业强区、工业兴区、农业特区’三大行动,泰山区推行‘一压、两优、五增’,即压缩房地产业,优化城市经济和工业经济,增加金融保险、智慧医疗、乡村旅游、科技文化、精品农业的规模和税收占比,形成产业多样化支撑的新局面。”

  泰山区进一步优化工业经济,延伸智能制造、新材料等创新型、研发型产业链条,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填补传统优势产业的下滑“空缺”。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研发生产项目、骏鸣新型建材装配研发生产项目、鲁普耐特科技产业园(二期)项目、盛源粉体高端低压开关柜体项目、高档毛纺染整智能化车间改造升级项目等一大批项目快速推进。其中,鲁普科技产业园项目运营后,将成为国际先进的新材料绳网研发中心和亚洲最大的高端绳网设备制造基地。

  泰山区把金融保险业发展作为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构建起配套齐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泰山宝盛大酒店暨华安证券公司项目集金融保险、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于一体,对于加速泰城现代服务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五增”产业除了超前布局智慧医疗产业、巩固发展金融保险产业,泰山区还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和资源优势,在乡村旅游、科技文化和精品农业产业方面先行迈步。高标准编制乡村旅游规划,推进碧霞湖文化项目、绿城泰山漫谷、石敢当小镇等重点项目,推动全域旅游战略实施。投资150亿元建设绿城泰山漫谷项目,以旅游度假、养老养生为主题,打造辐射省会都市圈的泰山小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获国务院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5000亩奖励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6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作为全省唯一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较好、闲置土地较少的市,我市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获奖励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5000亩。[详细]

    06-05 10-06大众网
  • 东平朝阳庄享300万中央财政补助金

    近日,住建部等7部门联合发文,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涉及山东省的传统村落共30个。其中,东平县接山镇朝阳庄村入选,是泰安唯一一个入选村落。 [详细]

    06-04 19-06齐鲁晚报
  • 泰安933户申请公租房家庭6月8-14日可选房

    933户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可以选房了。记者从泰安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泰安市市区第九批保障房(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分配,即选房顺序3317号(含3317号)前轮候分配家庭可以选房了,选房时间为2017年6月8-14日,地点在建设大厦(东岳大街382号)四楼会议室。 [详细]

    06-04 19-06齐鲁网
  • 泰安城区高、中考期间治理各类噪声污染

    随着高、中考临近,近日本报接到市民投诉,居民区周围噪声大,影响家中考生生活作息。为了保障高、中考期间学生的学习环境和居民正常的生活秩序,净化城市环境,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直属执法一大队对市管区域内各类噪声污染进行专项治理。 [详细]

    06-03 17-06齐鲁晚报
  • “三夏”时节 新泰市党员志愿者连续义务助农麦收10年

    正当“三夏”,为帮助群众抢收抢种,新泰市新汶街道黄山村的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帮助村民抢收小麦。 [详细]

    06-03 17-06齐鲁网
  • 重磅!泰山医学院撤销建制,划入“齐鲁医科大学”!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传了N久的“泰山医学院要改名为华东医科大学”的消息,终于又了说法,那就是,泰山医学院整体划入齐鲁医科大学!(保留泰安校区)[详细]

    06-02 11-06济南时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