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公安首次直播警犬训练 获数十万网友围观点赞

2017-05-12 18: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莹 杨苗

警犬基地扑咬训练。(潘绘中 摄)

训导员带警犬训练。(潘绘中 摄)

缉毒犬搜索毒品。(潘绘中 摄)

训练集合。(潘绘中 摄)

  大众网泰安5月12日讯(记者 付莹 杨苗)今天上午九点,大众网记者走进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警犬中队训练基地,就警犬训导员与警犬的日常训练和生活进行了现场直播。数十万网友观看了此次直播,警犬精彩的训练和表演赢得了直播平台网友们的阵阵欢呼和点赞。

  据悉,通过新媒体直播这种崭新的科技手段向公众展示警务训练工作,在山东省内尚属首次。

  作为警察机关执行任务的一种特殊工具,警犬是无言的战士,也是警员的战友、伙伴,它们一直默默地在生活中保卫着我们。训练一开始,警犬蹲坐在训导员左脚边,抬头望着自己的主人。每条警犬都有一个固定训导员,警犬训导员会根据自己的警犬的工作性质做相应的训练。“坐、卧、立、叫、随行!”指令就是命令,训导员与警犬根据训练内容,逐个完成动作。警犬那认真的样子宛如一个战士,100%服从指令。训犬犹如看护孩童,炎热的天气和长时间的训练会让警犬感到疲惫,一般这时训导员就会拿出警犬们喜欢的玩具,通过玩抛玩具来让警犬们放松。

  训导员宿斌告诉记者,警犬按其用途可以分为追踪犬、物证犬、搜爆犬、搜毒犬、血迹犬、巡逻犬、防暴犬等。在警犬训练基地,我们也看到了血迹犬、物证犬的训练成果展示。据了解,物证犬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无缺漏找到证物。

  大众网记者试着将自己的采访本藏好后,训导员对警犬下达搜索命令,警犬便一路用鼻子嗅着寻找被藏起来的证物。很快,警犬就找到了藏采访本的地点,原地趴下示意训导员。

  此外,记者也看到了警犬的扑咬训练。训导员一声令下,警犬马上扑向目标,死死咬住,无论目标再怎么甩或者用棍子抽打它,警犬在没听到训导员的命令前,绝不松口。“警犬在这项训练中格外凶猛,很多训导员在这项训练中都被警犬误伤过,但都习以为常了。”宿斌说。

  据介绍,泰山分局警犬中队有27条警犬,虽然泰安警犬的培训起步较晚,但这些警犬很多都参加过案件侦破行动。

  记者看到,本次直播赢得了不少网友的点赞,在腾讯直播平台上,网友“SSD”说:“警犬太辛苦了,有时候它们都是超负荷执行任务啊!”网友“小小飞”则表示:“警犬们太强了,没想到警犬训练这么严格,每周还需要考核。”

  截至发稿时,本次直播通过今日头条、北京时间、腾讯新闻、凤凰新闻,以及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实时观看数据达三万次,回看点击量超15万次。泰山分局民警任传坤告诉记者,该局一直顺应当前宣传形形势,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手段去展现警察形象,表达警察情怀,对违法犯罪的微信有奖举报,也是全省首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