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城区路边刷黄线,老司机快来补课!

2017-04-18 09: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泰安火车站广场等道路边缘石正面及顶面(马路牙子),刷上一种新的黄色交通线——禁止停车线。在这样的路边,一定不要停车停靠,否则罚款200元记3分。

  这种黄色实线,宽15厘米或与缘石宽度相当,长度代表禁止停车的范围。这种标线可以配合“禁止停放”路面文字和禁止停放标志一起使用,一旦在黄色实线内停车,就将会面临处罚,即使是临时停车都不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处200元罚款处罚,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记3分。跟以往我们常见的“禁止停车”标识相比,黄色禁停标线显得更加立体,可以清晰地表达禁止停车的路段范围,也方便驾驶人及时发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孙玉唐)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