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全城 2017年泰安市计划成片造林8万亩

2017-03-08 09: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8日讯 今年,泰安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作出了“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建设新泰安”的总体部署,提出了大力实施“绿满泰安”行动,全面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水平的新要求。

  春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3月7日,全市春季造林绿化现场推进会议在宁阳县召开,我市各级抢抓天气回暖、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2017年,我市计划完成成片造林8万亩;完成“三边”绿化600公里;新建完善农田林网6万亩;建成森林乡镇6个、森林村居30个。

  2016年,全市林业系统以全面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水平为抓手,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安全发展,林业改革发展保护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9.56%,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430.5亿元。市林业局被全国绿化委员会、人社部、国家林业局表彰为“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国有林场国家级改革试点走在全国前列,宁阳蟠龙山森林公园被批建为“国家森林公园”。

  今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作出了“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建设新泰安”的总体部署,提出了大力实施“绿满泰安”行动,全面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水平的新要求。

  为此,我市各级林业部门抢抓春季这一黄金季节,大力实施“绿满泰安”行动,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全面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水平。集中抓好城区绿色空间、荒山绿化攻坚、绿色廊道、森林镇村、河湖湿地景观林、破损山体植被恢复“六大生态绿化工程”,强力推进“三边”绿化、荒山造林、农田林网建设和村镇绿化提升。通过城区建绿荫、村庄成绿园、农田筑绿屏、通道变绿廊、山丘披绿装,加快实现“绿满泰安”的目标。为实施好这一行动,全市各级林业部门坚持规划先行,精心搞好造林设计,做到设计落图、任务落实、措施落地。

  按照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要求,2017年我市还将着力发展现代林业产业,突出抓好特色经济林、苗木花卉、林产品加工、林下经济、森林旅游五大优势产业。特别是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对山区坡耕地和丘陵薄地,大力实施退耕还果还林,成规模发展大樱桃、核桃、桃、大枣、板栗、油用牡丹、毛梾等高附加值特色经济林基地。2017年全市计划新发展特色经济林5万亩。

  森林资源保护方面,我市将继续把森林防火作为“天”字号工程来抓,从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全力迎战3月份农事用火、清明节祭祀用火的高危期,坚决打好“春防”攻坚战。深入推进以“六网”为重点的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泰山、徂徕山等重点林区引水上山、以水灭火工程建设。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继续实施飞防作业,适时抓好美国白蛾等重大食叶害虫的防控。加强森林资源监管和林业执法,严格执行森林、林地、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红线管理”制度,依法查处和打击涉林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深化林业改革,2017年,我市还将以新泰市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以“三权分置”改革为切入点,推进林权流转、林权抵押贷款、森林保险和新型经营组织建设,深化完善集体林权改革。全面巩固提升国有林场改革成果,加快路水电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与城镇发展的融合度,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型国有林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大众网泰安频道招聘启事

    作为大众网的直属分站,为满足发展需要,大众网泰安频道2017年面向社会诚聘人才4人。 [详细]

    03-08 12-03大众网
  • 泰安市政府公布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省属以上驻泰各单位:根据新一届市政府领导成员组成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现将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公布如下: [详细]

    03-07 09-03中华泰山网
  • 亮剑!泰安警方举行警力装备展示!

    3月3日上午,泰安警方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警力装备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展示警力,震慑犯罪,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
  • 泰安鸡蛋零售价跌破两元 消费者近十年没见过

    5日上午,在东岳大街西段一家大型超市,不少市民在购买低价蛋。“这价格真便宜,近十年没见过这么便宜的鸡蛋了。”来排队的市民曹女士说,超市里的鸡蛋价格一直在下降。[详细]

    03-05 20-03齐鲁晚报
  • 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泰安市40多万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不同的形式精准有效地奉献爱心,形成了一道传承雷锋精神的靓丽风景线,入选首批全国“志愿服务之城”试点市,成为全国学习的“样板”。[详细]

    03-04 22-03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5条道路达到“变态”标准成全省示范!

    明媚的阳光下,主城区的几条街道也仿佛闪烁着“ bling bling”的光芒,这正是泰城5条路段从去年试点深度保洁的功劳。 [详细]

    03-04 22-03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