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拿社保卡也能看病挂号缴费

2016-12-24 12: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1日,泰安市社保卡首次“就诊”功能在泰安市中医医院试点成功。市民持社会保障卡可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预约挂号、就诊缴费。下一步,这一功能将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全面铺开,市民就医真正实现全市一卡通。

  经了解,社保卡“就诊”既拓展了社保卡使用范围,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又解决市民在医院就医挂号缴费环节多,排队时间长、往返次数多等问题。

  市民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插入社保卡,先进行签约,参保人的个人信息即被读取保存,然后就能挂号、缴费了。在中医医院的大厅,工作人员演示了社保卡缴费流程:“插入社保卡,确认信息,选择社保卡缴费,输入密码,缴费成功自动出具缴费单据。”整个过程花费不超2分钟,简单方便。据泰安市中医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使用社保卡就诊,大大减少了医院原就诊卡的制作支出费用,节约了成本,对医院来说也是就医改革的一大步”。

  市民持社保卡可在医院的自助服务一体机上一次性完成缴费,并且初步实现“医保诊间结算”功能,即可在医生工作站直接刷社保卡、银行卡缴费结算。

  除预约挂号、就诊缴费功能外,还可凭社保卡在自助服务一体机上查询门诊病历、检验检查结果、医疗费用消费明细及个人医疗费报销情况,下一步还将逐步形成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对泰安市中医医院的“一卡通”试运行情况,市民普遍反映良好。

  泰安市人社局正积极推广这一成功经验,将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全面铺开,争取短时间内惠及更多市民。同时加大社保卡的发行规模,届时泰安市民有望都能享受到“就医一卡通”的便捷服务。“下一步,还计划将社保卡功能拓展到互联网和手机应用上,届时将实现动动手指即能完成医院挂号、缴费等诊疗步骤的功能。”泰安市人社局一工作人员介绍。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刘伟 实习生 张翰文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警方打击黑恶霸痞犯罪及追逃工作成效显著

    大众网泰安12月23日讯(记者 李超)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以保障民生、服务经济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打击黑恶霸痞犯罪“零容忍”理念,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深入开展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三类案件”(故意伤害案件、...[详细]

    12-23 12-12大众网
  • 回家过年!泰安站泰山站明起发售小年火车票

    大众网泰安12月23日讯 12月24日16时30分,市民可以到泰山站、泰安站购买2017年小年的火车票。[详细]

    12-23 11-12大众网
  • 王爱新当选泰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大众网泰安12月23日讯 日前,泰安市泰山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4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任命王爱新同志为泰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任命杨启典为泰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学理为泰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谷咏梅为泰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详细]

    12-23 11-12大众网
  • 霾散!泰安蓝天回来了

    大众网泰安12月22日讯(记者 田阳)12月19日,泰安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并将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接连三天,持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和大雾黄色预警,泰安一度笼罩在雾霾的阴影下。 [详细]

    12-22 16-12大众网
  • 殷锡瑞代理肥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鄂宏超、孙琪当选副市长

    12月21日,肥城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举行。通过关于接受常绪扩同志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殷锡瑞同志代理市人民政府市长,鄂宏超、孙琪同志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燕军,副主任杜玉江、宁洪法、王同华、刘益出席会议。...[详细]

    12-22 00-12大众网
  • 王爱新提名泰安市泰山区区长候选人

    大众网泰安12月21日讯 日前,泰山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市委关于区政府主要同志调整的决定。[详细]

    12-21 12-1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