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走访泰山学院、泰安二中 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2022-09-06 10:35:15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张隆德 司刚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来到泰山学院、泰安二中,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以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泰安发展大局,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牢固树立“以德为先”育人理念和用人标准,深化校城融合,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在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的陪同下,杨洪涛现场查看泰山学院虚拟仿真中心、山东云天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学院工作情况,就推动校城融合、校企融合、校地互促并进等方面展开研讨。杨洪涛指出,地方大学代表着城市的软实力,对城市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泰山学院在改革中成长壮大,在创新中发展进步,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形成了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围绕地方经济特色办学、与城市融合生长的良好态势。希望学校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围绕泰安的重大战略、重点工作和核心产业,在更好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进程中找到最佳契合点,把科教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科技创新实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生产力,规划和储备一批带动力强、影响力大、效益性好,并具有长远性、关键性的科研项目,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促进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泰山文化的教育传承发展,深入挖掘泰山文化资源,强化文化共建共享,加大校地、校企联合共建产业园区、新型研发机构、试验示范基地等产业创新载体的力度,为地方文化传承事业和企业技术研发提供支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算大账、算长远账,不断深化校城融合,积极畅通人才培养渠道,高效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落实好政府导向清单、高校资源清单、企业需求清单和“高校吹哨、驻地报到”服务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真正实现校城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真正让高校人才对地方发展的推动力显现实效。

图片

  在泰安二中,杨洪涛参观了校园,听取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和教师代表发言,对泰安二中及全市各个学校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泰安二中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泰安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泰安教育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新的征程上,各级教育部门、各个学校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好主责主业,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提高教书育人的看家本领,加强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行动上,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优质均衡共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优质均衡共享为目标,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要弘扬新风正气,在增进学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同时,重视心理教育、道德教育和挫折教育,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他们之间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抓牢安全底线,时时刻刻把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认真排查整治食品安全等风险隐患,把学校建成最阳光、最安全、最温馨的地方。

  市领导张颖、王爱新参加。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隆德 司刚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