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上半年规下工业增势稳定 回暖向好 实现营业收入142.2亿元

2022-07-13 08:56:32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稳步推进,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步入正轨。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下工业总体运行稳定,主要指标明显回升。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样本企业总计178家,根据抽样调查结果推算,规模以下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42.2亿元,同比增长14.1%,较一季度提高3.7个百分点,增长面为65.7%;从生产情况看,73.8%的样本企业产品订货量高于或处于正常水平,其中高于正常水平的较一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78.5%的样本企业本季度企业生产能力(设备)利用率高于或处于正常水平。

  从市场信心看,78%的样本企业认为本季度企业综合经营状况“良好”或“一般”;83.9%的样本企业预计下一个报告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比增速会比本报告期“明显加快”“有所加快”或“基本持平”,这一数据较一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近六成的企业享受税收减免政策,规下工业企业税收负担进一步减轻。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有59.4%的调查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减半征收所得税、免征金融机构借款合同印花税、免征增值税等政策,比一季度扩大2.0个百分点,政策利好面持续扩大。

  用工方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我市规下企业大部分员工返岗,没有出现用工难、招工难的情况。上半年,全部样本企业平均用工人数为1486人,21.7%的样本企业有招工需求,其中,73.9%的企业招到全部或大部分所需员工,较一季度提高5.5个百分点。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杨文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