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杨洪涛作出批示

2022-06-26 11:50:02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原标题: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充分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6日至28日我市预计迎来强降雨过程。25日上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关于强降雨防范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对本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充分做好下大雨的准备,雨不来就作为一次实战演练;对这次降雨防范准备,市领导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市区、功能区、相关部门落实情况抽查督导,发现不到位的从严追责。

  张涛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果断采取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好各项任务,根据泰安地势,防范南北向路面行洪风险、地下空间进水的风险、低洼地区积水风险,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做好城市排涝准备和山区强降雨防范。要做好水利工程强降雨防范工作,提醒河道内群众及时上岸,避免因行洪造成人员被困和伤亡。要做好强降雨期间安全生产、公共设施安全运行、极端情况应急措施落实等各项工作,研究细化措施,根据降雨级别大小,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根据响应级别,落实停工、停产、停课、停业、停止人员集会等“五停”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各自职责安排好值班值守,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小隐患造成大灾害。

  会议通报了降雨过程预报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常绪扩、唐传营、冯能斌、马保文和市直有关部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隆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6月26日10时泰安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6月26日9时,省防指决定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根据《泰安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会商研判,市防指决定自6月26日1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6-26 11-06泰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 泰安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为了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泰安市教育局(中共泰安市委教育工委)印发通知,作出妥善安排学校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部署。[详细]

    06-26 11-06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微信号:tasjyj)
  • 三预警齐发!泰安将迎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

    泰安市气象台2022年6月25日15时50分发布暴雨橙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6~28日泰安市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并伴有大风和明显雷电。强降雨主要在26日下午到27日上午,全市大部分乡镇、街道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详细]

    06-25 16-06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打造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维权网

    近日,泰安市司法局、共青团泰安市委、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未成年人依法维权法律援助联动机制的意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强化未成年人维权过程中法律援助的职能作用,共同帮助未成年人在涉法涉诉中及时获得法律帮助,打[详细]

    06-25 09-06大众日报
  •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强降雨过程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山东省气象台6月24日16时30分发布强降雨和大风预报:目前受大陆暖脊控制,我省出现高温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副热带高压将逐渐北抬,受其影响,26~28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预计26日中午至27日白天,中西部地区及渤海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伴[详细]

    06-25 13-06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减灾委办公室)
  • 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召开

    6月23日上午,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泰安市委宣传部分工负责人,泰安日报社、泰安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介绍泰安市高质量宣传报道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工作情况。[详细]

    06-24 11-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