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计划完成荒山造林2万亩任务

2019-08-07 17: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7日讯记者 李继泽)8月6日上午,泰安市雨季造林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侯召席出席并主持会议,泰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葛茂金对雨季造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分工副主任及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分工副主任;泰安高新区农工办主任,泰山景区农林局局长;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岱岳区道朗镇拉马洼村蟠龙山,肥城市仪阳街道空杏寺村东山、赵家庄村西山、安临站镇北虎门村光山雨季荒山造林现场,并听取了情况介绍。随后在肥城市召开了室内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造林绿化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雨季造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针对今年雨季来的晚、适宜造林时间短的特殊情况,抓紧抓牢有限的宝贵时间,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全力打好雨季造林突击战、决胜战。

  会议要求,要坚持科学规划,解决好树往哪里栽、栽什么树、怎么栽的问题,将荒山造林任务落地、落细、落图,实行挂图作战,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要把荒山绿化的重点放在交通干线两侧、城区和主要风景区周边等区域,特别是要抓好青兰高速、济菏高速、京沪高速、泰肥一级路等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和东平湖周边的荒山绿化和破损山体生态修复,加大造林力度,尽快形成景观;要提前整地备苗,坚持“无雨整地,有雨抢栽”,提早治山整地,雨后突击栽植,做到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要落实管护责任,跟进管护措施,落实好封山护林、舍饲禁牧等措施,严禁牛羊上山,确保造林成效并完成今年2万亩的荒山造林任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