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跆拳道项目亚洲区资格赛将于3月15日-17日在泰安举办

2024-03-12 16: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雯雯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吕雯雯 摄)

  大众网记者 吕雯雯 泰安报道

  3月12日,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孔凡洪介绍了2024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跆拳道项目亚洲区资格赛相关情况,中国跆拳道协会、山东省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规格高,影响大。2024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跆拳道项目亚洲区资格赛是国际A类赛事,由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办,亚洲跆拳道联盟指导,中国跆拳道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泰安市有史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国际赛事。本次比赛作为亚洲各国跆拳道运动员争夺奥运入场券的最后一场比赛,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竞争激烈。本次巴黎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共设置男、女共8个公斤级别的比赛,每个级别比赛的前2名选手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将产生16个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巴黎残奥会亚洲区资格赛共设置K44男、女共10个级别的比赛,每个级别的第一名将获得巴黎残奥会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将产生10个巴黎残奥会的参赛资格。

  人数多,赛程长。本次赛事共有来自亚洲32个国家和地区的325名运动员和教练员报名参赛,其中,奥运会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252人报名,残奥会共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5人报名;来自世界41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体育组织官员、裁判员71人;国内媒体记者及转播团队约50人;赛事服务保障人员约300人;赛事总规模近800人。各国代表队自3月8日开始报到,3月18日离会,前后历时10天。3月15日举行开幕式,3月15日—16日两天举行奥运会资格赛,3月17日举行残奥会资格赛。届时,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亚洲跆拳道联盟主席李圭锡等国际体育官员都将前来参加开幕式。

  保障全,服务好。为锻炼办赛队伍、提升办赛能力,泰安市去年先后成功承办了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三站)、山东省男子跆拳道锦标赛等国内高水平跆拳道赛事。在此基础上,针对本次比赛专门成立赛事筹备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竞赛组织、行政接待、场馆运行保障、反兴奋剂工作、国际事务、新闻宣传、体育展示及转播、安保卫生应急保障等9个工作部,对赛事筹备各环节、各流程、各项职责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落实。为了做好宣传工作,组委会聘请国内专业体育赛事转播公司进行现场国际公共信号制作,并通过十余个平台进行赛事直播,其中包括奥林匹克频道、世界跆拳道联合会官方直播平台、中国跆拳道协会官方新媒体平台、虎牙直播等,全球观众均能观看直播。此外,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体育等7家国家级主流媒体,十几家省市级融媒体平台将进行现场报道。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