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2022-09-26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俊宇 周蕊

人大代表到山东卓建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开展视察评议工作(侯俊宇 供图)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近日,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组织人大代表对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开展视察评议工作。此次人大代表视察观摩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

  代表团首先来到山东卓建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浪潮中,徂徕镇利用闲置、低效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将邓家庄村老造纸厂闲置院落进行改造引进山东卓建节能建材项目,实现了闲置资产的高效利用。该项目投资5000万元,占地10亩,建设办公车间4000余平方米,主要生产断桥铝门窗、耐火门窗、智能门窗等产品。生产线共配备两台六轴工业机器人,极大降低人工成本,切实保障加工质量的稳定性。投产后年销售额预计可达5000万元,利税400余万元。

徂徕镇人大代表视察山东卓建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侯俊宇 供图)

  随后代表团来到了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施工地。借助徂徕山的山势和大汶河的水流,让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建设条件和环境优势,项目建成后更是可以显著增强山东电网的系统安全性、灵活性、适应性和经济性,提升电网调峰能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徂徕镇干部群众将继续心手合一、共同发力,助力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早日投入运营。

  代表团第三站来到济泰高速连接线徂徕段进行考察。目前,道路硬化已经基本完成,全镇将继续汇集各方力量,配合上级工作,助力早日竣工。

  代表团第四站来到泰安瑞基环生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徂徕镇西埠前村,占地面积21亩,投资3000万元,主营业务是沥青拌合熟料生产及沥青拌合用骨料加工。预计投产年产能15万吨,产值5500万元,利税800万元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边看边议,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工程项目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当前困难以及近期推进计划等。为项目建设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建议、献良策,更好地履行职责、为民代言。

人大代表视察座谈会现场(侯俊宇 供图)

  最后,在徂徕镇政府召开了人大代表视察座谈会,镇人大主席刘燕林主持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妍华对人大代表深入群众,主动加强沟通交流,致力于倾听群众的声音,为提高全镇民生福祉、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并对今年全镇各项工作成绩作了简要汇报。人大代表们对全镇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产业调整、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发挥作用,加强民生实事项目跟踪问效和督查督办,助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不断开创全镇人大工作新局面。

  镇党委书记欧阳建国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他表示,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各位要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好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也请各位代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发挥监督职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下一步,镇党委将继续规划先行、与时俱进、分类突破、彰显特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徂徕发展新篇章,给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通讯员 侯俊宇 周蕊)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最新提示

    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往返途中接触人群较为复杂,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极易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请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跨[详细]

    09-26 09-09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大宋不夜城”国庆免费游览 东平文旅品牌征集颁奖盛典将同步举行

    9月2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投资1.2亿元的“大宋不夜城”将于9月30日18时58分举办开城仪式暨东平文旅品牌征集颁奖盛典。开城仪式当天及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17时至23时免费开放。[详细]

    09-24 09-09大众网
  • 泰安市烈性犬品种名录及大型犬认定标准公布

    为加强养犬管理,保障公民人身安全,根据《泰安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泰安市农业农村局、泰安市公安局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联合确定了《泰安市烈性犬品种名录及大型犬认定标准》。[详细]

    09-23 09-09泰安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 “中国枣乡 奋进宁阳”形象标识发布

    开幕式现场发布了“中国枣乡 奋进宁阳”形象标识。据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灿玉介绍,整个形象标识呈现出一颗成熟红润的大枣形象,既展现出“大枣”这一宁阳地标产品,又寓意宁阳人民生活红红火火、蒸蒸日上。[详细]

    09-22 17-09大众网
  • 泰安市商务局发布关于汽车消费券发放情况的公告

    截至目前,泰安市商务局已完成5月25日至7月15日所有汽车消费券的审核和公示工作;泰安市财政局已将省、市配套资金全部拨付至各县(市、区)、功能区财政部门。[详细]

    09-22 09-09泰安市商务局
  • 泰安市新增自主评价企业17家 3.87万人次已通过企业自主评价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近日,山东泰山安评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顺利通过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备案,成为今年我市第三批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单位,连同第一批通过备案的8家、第二批通过备案的36家企业,今年我市已备案自主评价企业61家,另外还有42家企业已经上报省中心进行备案。[详细]

    09-22 09-09中华泰山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