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为民办实事”加码居民幸福

2022-01-14 15:23:15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曹儒峰 温永泉 刘方晓

  □记者 曹儒峰

  通讯员 温永泉 刘方晓 报道

  本报泰安讯 泰安市泰山区始终将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回应群众关切、保障民生需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坚持谋长远、打基础,确定了区委、区政府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10件,近日这10件实事全部宣告完成。

  为补齐短板,泰山区着力实施了居民饮水安全提升工程。目前,20个村自来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全部完成。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工程落到实处,2021年以来,泰山区多措并举,启动老旧小区改造,确定车站小区、凤凰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作为试点,目前6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均已完成。

  为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泰山区2021年重点推进基础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博文明德学校、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第一实验学校北校区(原北上高小学)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实现秋季开学招生。

  2021年,泰山区继续推进文化惠民提质扩面,投资建设的泰山区工人文化宫配套设施已全部到位,市“三种精神”教育基地和区工人文化宫已开馆并同步对外开放。在图书馆提档升级方面,泰山区已完成泰山书房大千店、岳麓书房、北王庄乡村书房等7家城乡书房建设运营,接待读者4万余人次,图书借阅2万余册次。

  2021年,泰山区将关爱特殊群体列入了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中,开展残疾人筑梦行动,打造残疾人“就业梦工场”“智慧梦家园”,打造残疾儿童“康复梦中心”。目前,泰山区已培育残疾人就业基地3处,安置残疾人就业60余人,培训200余人。

  该区提出,“民生实事件件办好、桩桩办实。”据了解,泰山区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已通过面向社会、面向部门单位两种方式开展征集工作,累计收到涉及交通出行、城市更新、就业创业、共同富裕、生态环保、文化惠民等方面的建议600余条。下一步,泰山区将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结合发展实际,重点选取受众面广、针对性强、实效性大的项目建议,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精心谋划,确定实施好2022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加码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发布关于严密防范奥密克戎疫情输入风险的紧急提醒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生奥密克戎本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外溢风险较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防奥密克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01-14 09-01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交警1月19日起投放新号段 总计4万副

    根据互联网号段资源使用情况,泰安交警将从2022年1月19日起在互联网投放“鲁J***W*、鲁J***X*、鲁J***Y*、鲁J***Z*”新号段总计4万副,欢迎广大车主朋友按照互联网选号的相关要求进行选号操作。[详细]

    01-14 09-01泰安交警
  • 泰安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调整 学生提前放假离校

    为充分应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放假时间做出调整。[详细]

    01-13 09-01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
  • 泰安辖区高速将启用14套区间测速设备

    泰安高速交警支队将于2022年1月19日在辖区京沪、青兰、济泰、董梁、泰新高速公路启用14套区间测速取证设备。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遵守交规,不要超速行驶。[详细]

    01-13 09-01
  • 山东省政府批复同意水泊梁山风景名胜区东平湖风景区总体规划

    水泊梁山风景名胜区东平湖风景区包括戴村坝景区、州城景区、湿地游赏景区、水牛山景区、洪顶山景区、西楚霸王陵景区、东平湖入黄景区、水浒风情体验景区、大安山景区9个景区,总面积274.3平方公里。[详细]

    01-12 09-01山东省政府网站
  • 2021年度泰安能源工作十大亮点

    2021年,泰安市能源局认真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市能源行业干部职工的拼搏努力下,围绕全市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牢固树立有解思维目标导向,精准发力担当作为,抓牢抓实能源保障、产业[详细]

    01-12 09-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