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入海”行进式主题采访记者团采访徂汶景区重点项目建设

2021-09-15 13:4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谢昊

记者团在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施工现场采访(谢昊 供图)

  9月14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大众日报、大众网等知名媒体的20余名记者组成记者团,到泰安市徂汶景区开展“黄河入海”行进式主题采访活动,徂汶景区党工委委员、天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进涛陪同活动。

  记者团一行先后来到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施工现场、泮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大汶河流域徂汶景区段开展采访活动,记者团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介绍并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拍摄采访。

记者团在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二期施工现场采访(谢昊 供图)

  泰安二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处于山东省电网负荷中心区域,地理条件优越,为一等大(1)型工程,建成后将承担山东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项目在徂汶景区管委工程指挥部的指导下,已全部完成清表工作,施工工作已有序开展。项目至今累计完成投资8.37亿元,2021年完成投资4.5亿元,下半年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

记者团在泮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改造提升项目现场采访(谢昊 供图)

  泮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改造提升项目,是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重点任务之一。该项目位于泮河入汶河河口北侧,投资1.5亿元,改造面积360亩。项目于2019年8月31日开工,于2020年6月28日正式启用,成为泰安市山水林田湖草农村项目指挥部第一个插旗项目。该工程减轻了大汶河支流泮河的外源污染负荷,保障了南水北调东线输水工程的水质安全。

  下一步,徂汶景区将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立区之本,以省、市重点项目为引领,统筹抓好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以大项目、大投入,推动大发展、大提速。

  (通讯员 谢昊)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