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徂汶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庆勇深入一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2021-09-12 15: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城府

  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山东已近半月时间,期间向泰安市徂汶景区移交信访件7件,徂汶景区案件交办组每日召开碰头会分析案件、部署工作。徂汶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田庆勇高度重视,于9月7日、9月10日两天时间,深入一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田庆勇督导天宝镇固体废物非法填埋案件整改情况(王城府 供图)

  田庆勇首先来到天宝镇固体废物非法填埋案件现场,一边听取汇报一边了解工作进度。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固体废物处置规范要求,加快处置剩余未清理的固体废物,确保收集、运输、储存等每个环节都合规达标,避免二次污染。要做到举一反三,严密排查徂汶景区内类似问题,发现一起,严办一起,严厉打击转移、倾倒固体废物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徂汶景区的绿水青山。

田庆勇督导天宝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王城府 供图)

  在天宝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田庆勇详细了解处理厂进出水水质、淤泥清理、设备运行等情况。他强调,污水处理是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设备运行和管理机制,切实提高设备工作效率和污水处理能力,同时加强水质检验检测,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靠前一步,积极作为,深入查找污水治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精心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田庆勇督导鲁润水泥厂噪声、扬尘污染扰民问题整改情况(王城府 供图)

  最后,田庆勇来到鲁润水泥厂督导噪声、扬尘污染扰民问题整改情况。此案件为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田庆勇要求管理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根据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对原料车间进行完全密闭,设置喷淋装置,制定工作计划,夜间不得施工,最大限度减少噪声和扬尘污染。

  田庆勇强调,无论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是中央督察信访案件,都是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一定要彻查到底。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按照边督边改的要求,以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坚决态度,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通讯员 王城府)

初审编辑:李汶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