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扬主人翁精神 同心同德建美好家园

2021-07-09 17:4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妙玮 泰安报道

  为响应泰安市委、市政府号召,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以“主人翁”的热忱和担当,积极加入“泰安小美”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谋划策,奉献力量。

  7月8日下午,泰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来到岱宗大街与校场街路口进行志愿服务。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92人,共分3个支队,泰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是其中一个支队。“我们目前有25名志愿者,执勤时间一般是早上七点到八点半,下午五点至六点二十,关键时期按要求开展全天候志愿服务。主要是引导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在路缘石以上或等候区等待信号灯指示过马路,进行文明城市宣传等。”泰安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郝兆才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在下班高峰,路口的行人和车辆特别多,郝兆才和他的两名同事按照路口交通指示,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遇到行人寻求帮助时,大家都会耐心地帮助。

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小美”志愿者亓玉春在路口开展执勤志愿服务。(记者 王妙玮 摄)

  谈到加入“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的初衷,郝兆才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觉得社会的和谐和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作为一名党员,深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感召,我觉得自己更应该为社会和谐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

  说起当志愿者最大的感触,郝兆才微笑地告诉记者:“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快乐。我觉得站在这里为市民服务,能够给咱们的下一代做个好榜样,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心里很高兴。风雨天过后,帮助环卫工人清扫路面,看到恢复交通秩序、干净整洁的马路时,想到这里有我付出的汗水,心里真的别提多畅快了。能够参与其中,能够为文明城市创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很快乐。”

  当问到家人是否支持他做志愿服务时,郝兆才说:“支持。整个泰安城区到处都活跃着‘泰安小美’志愿者的身影,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社区执勤,到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的道路文明劝导,再到平时的扶困济贫、道路清洁,‘泰安小美’志愿服务已经深入人心了,我们家所在的小区也经常有志愿者过来清扫垃圾、开展义诊,我的家人也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我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我们的城市做贡献,他们感到很自豪。”

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队长贾法增带领志愿者到社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记者 王妙玮 摄)

  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泰安小美”志愿服务队自2020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各类“美丽泰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行动150余次。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被表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多名志愿者被表彰为“泰安小美”先进个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泰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靠上抓,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全员上岗,连续4个月负责岱庙、泰前、财源街道等7个防控点轮值巡防工作。先后组织“泰安小美”志愿者2500余人次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为民服务”的意识真正落到实处,将文明城市创建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市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