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2021-06-24 15: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泰安市“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入选。

  “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在泰安地区广为流传,影响全国,是中华民族喜食豆腐风俗的典型代表。泰山豆腐制作历史源远流长,乾隆年间修订的《泰安县志》曾这样记载:“凌晨街街梆子响,晚间户户豆腐香,泰城家家豆腐坊。”豆腐逐渐成为人民群众喜爱的菜品。保护传承泰山豆腐传统制作技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泰安市有1项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1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通讯员 徐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