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亩百合争芳斗艳 2021中国新泰百合节开幕

2021-06-17 16:5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泰市羊流镇泰山·百合和园航拍图(赵洁 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蓬波 林鹏 王雁彬 通讯员 赵洁 梁芳 新泰报道

  相聚羊祜故里,共享百合盛宴。6月17日,“百合花开·缘聚羊流”2021中国新泰百合节在羊流镇泰山·百合和园拉开帷幕。近万名游客和当地村民齐聚一堂,赏花赏景,共享别样的夏日风情。

中国新泰百合节启动仪式(赵洁 供图)

  开幕式上,热情欢快的龙鼓节目《盛世中国》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精彩的文艺演出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百合节现场文艺演出(记者 林鹏 摄)

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参观品尝羊流镇特色农产品。(记者 林鹏 摄)

  今年雨水充沛,新泰市羊流镇泰山·百合和园里20多个品种的百合花也迎来最佳观赏期。走进百合花田,成片绽放的百合花娇俏艳丽,纯白、明黄、淡紫、粉黛交织混搭在一起,组成心形、圆形、数字等多种造型。来自各地的游客徜徉在百合花田里,拿着手机、相机,拍下百合花最美的瞬间以及一张张掩映在花丛中笑脸,享受着百合花带来的喜悦。

新泰市羊流镇泰山·百合和园(赵洁 供图)

  百合花寓意百年好合,藏着深深的祝福。在本届艺术节现场,12对新人在游客们的见证和祝福下,体验花海婚礼,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雨后泰山·百合和园内的百合花(赵洁 供图)

  近年来,新泰市羊流镇依托惠美泰山百合和园,大力发展百合产业,从种质资源保护、组培育种、规模种植到产品精深加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目前园区种植百合12000余亩,成为亚洲单体种植面积最大的园区,辐射带动周边6个千亩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周边村庄人均增收近万元,“百合”产业实现了一二三产的高度融合,“百合”品牌越叫越响。“国家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国字号名片花落惠美百合和园。

游客在泰山·百合和园内自拍。(赵洁 供图)

  据悉,新泰百合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是新泰市加强对外交流、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不仅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更是以节庆扩大开放、振兴乡村。本届百合节除了可以畅游万亩百合花海、品鉴百合美食,还同步举行文艺展演、集体婚礼、农特产品展销、摄影作品展以及媒体记者采风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