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警示教育培训会

2021-05-12 09:4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警示教育培训会(钟宝巡 供图)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能力,5月10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在泰安市特检院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警示教育培训会,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分管副局长候衍利,特监科及各市监所人员共20余人参加。

  会上播放了安全事故警示宣传片,候衍利要求各监管人员要吸取各类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现场教学(钟宝巡 供图)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泰安市特检院工程师程和新和孙昌泉进行授课,分别讲解了承压类和机电类特种设备监管要点和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介绍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主要思路,并对日常检查中的疑难问题做了交流讨论。程和新和孙昌泉借助现场各类设备模型进行现场教学,直观介绍各类设备工作原理、明确现场监督检查重点以及各类安全防护装置应用等内容,并对新修订的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下一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将以业务培训为切入点,不断提高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工作能力,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通讯员 钟宝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