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粮油泰山论坛暨第十六届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举办

2021-05-10 18: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十六届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开幕式(见习记者 王妙玮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王妙玮 泰安报道

  5月8日—11日,第四届中国泰山粮油论坛暨第十六届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在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第四届中国粮油泰山论坛开幕式(见习记者 王妙玮 摄)

  5月9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泰山粮油论坛拉开序幕。本次论坛邀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河南工业大学的12位专家学者教授,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及粮油市场行情分析、粮油行业前沿工艺技术分享、企业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策略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都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高超的授课艺术,带来粮食产业发展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思路,为泰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了新举措、新动力、新活力。

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厅内(见习记者 王妙玮 摄)

  5月10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举行开幕式,全国各地共有5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有来自泰安本地的20多家参展单位亮相。展区面积达25000平方米,参展产品逾2000种。订货会持续两天,产销双向推介,为供需双方提供了更多商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各种不稳定因素叠加,世界粮食供应变数丛生,许多国家都限制了粮食出口,这也给粮油从业人员敲响了警钟。但很多粮企没有被这场危机吓倒,而是积极应对,通过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强化战略布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通多方融资渠道,实现走上全国市场乃至国际舞台,并不断在产业链上进行深化与多元化发展。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蓉介绍说,自2006年,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效果极佳、交易量最大的品牌粮油订货会,是国内外知名粮油食品和加工设备制造企业宣传新产品、新技术的首选展会,也是企业展示品牌形象、精细化管理、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的绝佳平台。

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企业展区(见习记者 王妙玮 摄)

  近年来,泰安市委、市政府作为活动承办方,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制定出台粮食产业发展政策,持续加大粮食生产投入,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健全完善粮油应急体系,培育壮大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泰安已经成为国家粮油、果蔬等农产品重要生产基地。泰安市粮食播种面积达到557.6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25万亩,粮食总产量达到257万吨,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泰安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