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泰安市立医院签约合作

2021-05-09 17:1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宇 李龙炎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泰安市立医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李元鹏 供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宇 李龙炎 泰安报道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推陈出新的初夏时节,泰安市立医院又迎来了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时刻。5月9日上午,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与泰安市立医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首都医科大学消化道早癌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泰安市立医院分中心正式揭牌。

  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院长张澍田,华润医疗党委书记、总裁成立兵,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书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邱仲慧,泰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学森出席仪式。下一步,合作双方将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消化学科同质化诊疗平台,全面提升区域消化内科诊疗服务水平,让泰安市民就近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李龙炎 摄)

  据了解,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一家经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认定的国际较大的综合性消化疾病诊疗研究中心,在消化系统癌前疾病和早癌的规范化诊治、终末期肝病序贯诊治、内镜与腔镜联合微创诊治三个临床方向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并致力于将此成果在各级医疗机构进行普及推广,培养全国消化疾病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和各级基层医疗机构消化人才。

  医疗卫生事业事关民生福祉,泰安市立医院是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标准打造的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自2020年4月投入使用以来,始终坚持公立公益原则,抗击疫情冲锋在前,治病救人尽心尽责,惠泽百姓倾力倾为,以国际国内尖端的技术设备及全方位的诊疗服务,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泰安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李龙炎 摄)

  此次合作是加快推进消化内科学科建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医疗需求的有效尝试,也是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增强综合医院专科特色服务能力的一项“民心工程”,对提升全市消化学科科研能力和疾病诊疗能力,加强消化系统疾病风险管控与规范化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泰安市立医院将在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旅游经济开发区及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支持下,乘势而上、努力提升,将医院的消化学科做大做强,以更先进的诊疗水平服务泰安市民,在更高层次实现更高发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还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