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记忆 退伍军人重返新泰市翟镇捐赠革命文物

2021-05-08 18:54: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雁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许伦 新泰报道

  革命文物是峥嵘岁月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反映,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和永恒载体。5月6日,一场革命文物捐赠仪式在新泰市翟镇高家店村举行。

退伍军人高彩林为新泰市翟镇高家店村捐赠革命文物。(许伦 供图)

  新泰市翟镇高家店村“走出去”的退伍军人高彩林,不远千里从甘肃省回到老家,为正在建设中的新泰市翟镇红色记忆馆送来革命年代的入党誓词和三把军号。

退伍军人高彩林捐赠的革命年代入党誓词实物(许伦 供图)

  “一个老党员,应该对党忠诚,要为党做点事情,我感到很荣幸,党的事业要继承,军号是非常有号召力的,我把它捐献到家乡的红色记忆馆,非常有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退伍军人高彩林说。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泰市翟镇正积极建设全面展示镇革命史、发展史的红色记忆馆。在广泛征集各类相关历史资料的过程中,翟镇高家店村收到多名群众珍藏的革命文物,为即将落成的翟镇红色记忆馆增添了一抹深深的红色记忆。厚植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这些捐赠的革命文物背后每个都蕴藏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都承载了革命前辈们坚定的信念和火热的激情,也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辉煌历程。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