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1-05-08 16:4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亚坤

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议。(记者 高亚坤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高亚坤 泰安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市场监管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查处工作,5月8日,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暨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议,并发布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通告。

  会议明确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的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民生领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确定的11类查办重点,严惩重处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生产销售劣质水泥;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中介机构“乱收费”;翻新“黑气瓶”;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违法虚假广告;未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坚持“快准严”执法理念,集中人力物力,精准重拳出击,查处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营造社会共治氛围。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为确保“铁拳”行动取得实效,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并如实反映,积极提供案件线索。举报内容应当有明确的被举报单位或被举报人,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诬告陷害他人。

  附: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12345 12315 6136817

  举报邮箱:zhzfzddcs@ta.shandong.cn

  来信来访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39号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512房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