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利企办实事 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2021-05-08 16:33: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打造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高质量办税服务厅为己任,锐意进取、敢打敢拼,用热情、专业的作风服务宁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宁阳先锋”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搞好阵地建设。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是宁阳县税务局的派出机构,2018年10月挂牌成立,位于宁阳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B区南楼一层。现有窗口23个,涵盖税费征缴的全流程全税种,负责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收业务、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的各种具体事项,是全县办税缴费服务的主阵地,承载着全县绝大多数的办税缴费服务。

  发挥党建引领。在平时的工作中,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紧紧依靠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作为全局青年干部的聚集地,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深入开展党建团建融合工作,将政治教育做在日常、落在实处,培养有较高政治素质的干部群体,形成“党建+业务”的有机结合局面,不断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青年干部活力与创造力,凝聚青年力量,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和本领。

  强化队伍建设。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以“唯旗必夺、事争一流”的首善标准打造了一支最有热情、最有活力、最具战斗力的税务铁军。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现有干部职工40人,他们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操作真本领、夯实业务强内功,进一步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日益增长的业务新期待,更好适应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硬要求。他们坚守在纳税服务第一线,坚持办税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优化纳税服务。2019年为落实全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宁阳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连续三个星期,在白天处理日常业务的同时,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汇总报表、联系纳税人,累计使用电话、短信等方式推送消息3000余条,累计为6000余户纳税人办理各类减免税费业务,让减税降费的红利在基层落地生根。(通讯员 李洪德 田敬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