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全面启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2021-05-07 20:18: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7日下午,岱岳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区全面启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会议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所有国家级荣誉中含金量最高的荣誉之一,是一块“含金量”非常高的城市品牌,全面反映了一座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迎接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区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市场经营秩序不断规范,环境卫生整治不断深入,群众卫生文明意识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标准要求,强化队伍力量,逐条逐项、举一反三,加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存在问题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聚力抓好农贸市场整治、居民小区整治、“八小”行业整治和市容市貌整治。要做好统筹,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城市建设工程发展、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发展水平。要压实责任,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常态督导,全民参与,全力推进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实干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五区共建”、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新征程的第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实干年”的实干标兵,敢想敢干,实干苦干,拿出必胜的决心,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山头,发扬“三牛”精神,弘扬“三实”作风,全力以赴打赢复审攻坚战。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各工作组按照责任分工,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督查,对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督办和考核,对落实到位的给予通报表扬,对复查迎检工作不作为和脏、乱、差现象长时间存在的单位、部门,予以公开曝光。

  会上,观看了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专题片,并邀请全国爱卫会专家委员辛正教授进行点评指导。粥店办事处、天平办事处、区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护中心六个单位作表态发言。同时,印发了《泰安市岱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泰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标准要求》。(通讯员 李庆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越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