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倡议书

2021-05-07 13:4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宣传周,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7日,泰安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聚焦风险源头管控。我们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身边的安全风险,居安思危,变被动救灾为主动防灾减灾,把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于我们的具体行动中。

  掌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我们要主动学习规避风险、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等知识,了解各类灾害发生的特点,掌握防灾减灾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构筑起保护我们安全的坚实屏障。

  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注重隐患排查治理。我们向家人、朋友及周围的人们义务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自觉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按规定安装和使用水、电、气等设备,并进行定期检查,使每个家庭都成为防灾减灾的实践者、宣传者。

  增强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家庭要积极储备基本应急物资和求生避险装备,自觉配备家用急救箱、逃生绳、收音机、手电筒、口哨、灭火器、常用药品等减灾器材和救生物品。

  全民动员积极参与,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我们要积极参与政府、单位、社区组织的各项防灾减灾活动,大力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创建活动,努力争当防灾减灾志愿者,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氛围,共同提高安全发展基础能力。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共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共建我们安全美好的幸福家园。(通讯员 樊祥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