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5-07 08:45:54 来源: 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五一”假日旅游工作和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决定对在“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五一”是疫情发生以来游客出行人数最多的一个假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五一”假日旅游工作顺利通过“安全平稳有序”大考。全市各级领导同志盯上靠上,调度指挥精准有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各级各有关方面提前进入“战时状态”,及早谋划、充分准备,在节前主动分析客流情况,掌握游客动向,加强景区内软硬件提升,采取网上预约等有效举措,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争取了主动。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狠抓落实,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紧紧相扣,为游客提供了人性化的热情服务和干净卫生的旅游环境,让游客收获了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体验。宣传网信部门坚守一线,抓好正面宣传,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处理及时得当。广大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文明城市、秀美之城增色添彩,为游客营造舒心、安心、开心的旅游环境贡献出力量。有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总结假日旅游工作的经验做法,为继续提升假日旅游工作水平提供借鉴。

  会议决定,对在“五一”假日旅游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任务、底线任务,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加强部门执法联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问题协调、整改督办等重点环节,特别是加强高速公路等方面的安全巡查力度,确保交通等各领域安全稳定。要狠抓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持续聚焦重点行业,高度关注社会安全,靶向发力、靶向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不能省”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用好安全隐患分级挂牌督办机制,真正消除一批风险、整治一批隐患、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联调联战机制,细化各方职责,加强配合协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