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应急管理局“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成效显著

2021-05-06 16:4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4日,泰安市应急局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对泰安高新区、泰安徂汶景区及辖区内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重点检查企业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情况;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攻坚克难,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基层执法人员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建设,执法信息平台使用及执法计划落实情况;“五一”假期各级安全生产及应急值守工作等情况。

  第三督导检查组对四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查资料、看现场、现场询问、了解一线职工等方式方法,共发现合成车间制冷机组安全阀超期未检测,现场氧气瓶、二氧化碳气瓶无防倾倒措施,空压机及控制柜前无安全通道,配电箱前地沟无盖板,模具车间砂轮机无工件托架及防护挡板,硫化车间高温警示标志不清等安全隐患和问题23条,同时对发现的一项违法行为由市监察支队立案处罚,对发现的其他安全隐患问题由功能区负责督促落实整改。

  督导组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重大危险源、重点工艺、关键岗位及环节的安全包保责任制,加强企业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一岗双责”及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特殊作业管理制度,保障应急物资的配备及正常使用;做好恶劣天气等自然灾害的紧急处置,确保假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截至目前,泰安市应急局监察支队已派出三个督导组对四个县(市、区)及两个功能区开展了督导检查,共检查企业12家,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56条,分别督促各县(市、区)及功能区落实整改。通过督导检查,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庄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