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杨军:在日常中坚守初心 于平凡中担当使命

2021-04-07 14:1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潘绘中

  杨军,男,1976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站前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督警衔。杨军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凡的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为优秀等级,被泰山区政府表彰为“泰山区优秀人民卫士”,先后被市局、分局嘉奖8次并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杨军对运行车辆进行排查

  杨军紧紧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主线,通过强化宣传发动,先后梳理警情1000余起,重点案件31起,市民诉求件15件,梳理出涉恶线索3条,抓获涉恶违法嫌疑人9名。此外还在辖区内广泛张贴扫黑除恶工作通告420余份,发放宣传桌牌700余个,转发各类宣传信息540余条,营造了严打黑恶犯罪的良好氛围。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杨军对相关单位进行排查

  杨军以火车站广场区域为重点,以警务区、安保巡逻队为骨干,严密旅游秩序整治措施,严厉整治尾随兜售、强行乞讨、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工作中,他充分发挥公安综合整治的作用,白天主动联合交通局、交运集团、铁路派出所、交警、快反机动队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夜间带队开展广场巡查,对破坏旅游秩序行为始终保持高压管控态势。

  杨军以泰山火车站广场、大润发超市及其周边区域为重点,坚持车巡与步巡相结合,每日组织2车6人驾驶警车开展巡防,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灵活开展携犬步巡,进一步提高了对违法犯罪的震慑力和社会面的管控力,辖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有效下降。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杨军向市民讲解宣传单

  杨军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督促辖区单位落实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和实名登记制度,强化辖区“三合一”场所监管力度,定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现场指导、查验从业人员灭火器使用和应急处置应变等情况,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时消除治安、消防隐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杨军每日对辖区内不放心场所开展检查,通过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地挤压“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和生存空间。针对“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向网络化发展的现实,加大对相关案件的研判经营,提高打击工作针对性,破获了一系列市民关心的“黄赌毒”“两抢一盗”案件。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杨军检查辖区灭火器

  杨军及时总结辖区电信诈骗案件发案规律,找准宣传点,积极对接分局相关部门,形成一套贴合辖区实际的“反诈”宣传方案,画出宣传线,优化宣传方式、加大宣传群体,扩大宣传面,使得辖区市民“反诈”意识、能力全面提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杨军对相关单位进行排查

  在杨军的积极努力下,在辖区内两个老旧小区建成警务室并投入使用。结合年龄、工作状况等因素,他对38名社区网格员进行了及时更新,专门组织业务能力强的民警对社区辅警、网格员进行社区警务常用业务技能培训,使其真正成为民警社区工作的左膀右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习什么”的原则,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学习,推动执法培训实战化。杨军每周带领大家开展“周课堂”“微课堂”等不同形式的主题学习会,组织全所民警和辅警学习各类法律知识和接处警规范,一次一专题,一课一内容,做到在执法过程中缺什么,就立即在“周课堂”“微课堂”上补什么,使民警、辅警法制理论水平和执法实战能力有了明显提高。

  杨军指导社区、单位更新摄像头31个,并在主要社区、单位先后开展了冬春季攻势、防止暑期学生溺亡、举报违法犯罪有奖奖励、微信110、防范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在社区针对可防性案件,积极开展治安预警,先后发布预警信息10期。主动加强与社区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实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管理等基础工作,强化对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社区矫正对象等特殊人群的管理工作,进一步扎紧了辖区社会治安防控的“篱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