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1-02-26 14:36: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段峥 孟华

  元宵节前夕,以元宵为主的元宵节食品步入销售旺季,为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节日食品,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监管人员对元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食品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制度、贮存条件等情況以及产品预包装、散装元宵类食品的包装、产品合格证、标签等进行了严格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把进货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三无食品”流入市场。查验企业制作元宵的原辅料进货是否规范、有无非法添加行为、加工制作环境是否清洁卫生、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散装食品标识和计量称重是否规范等,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安全、吃得放心。同时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好一米线,严防人员聚集。

  附: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选购元宵的温馨提示

  注意正确选择购买场所

  买街头元宵要谨慎,街头经营者销售的元宵往往采取自制工具进行加工,这些元宵虽现做现卖,貌似“新鲜”,但元宵的食品保质期和生产日期无法确定,最好到具有经营资格、信誉好的商超,选择信誉好、质量稳定的知名品牌购买。

  注意食品包装标示是否齐全

  选购速冻元宵时,一定要查看产品的标签。速冻食品的标签除了常规的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和地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净含量和配料表等要求外,还应标明存放条件、使用方法等。购买散装元宵要注意查看质价是否相符,颜色外观是否均匀。

  注意产品的包装

  购买袋装元宵时要仔细查看外包装,选择密封完好、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元宵食品。冷冻坚硬的元宵,若有变形粘黏,颜色发暗,裂痕明显的不宜购买,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最好不要购买。

  注意保存相关的票据

  购买食品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好电脑小票,并索要发票。一旦食品发生质量问题,可以作为赔偿依据。

  注意冷冻保存

  在商品超市选购速冻元宵之后,短时间不食用应尽快放入冰箱冷冻室。元宵应在零下18摄氏度的条件下密封保存,冻藏时间不宜超过3个月,食用前取出一定的量,不需解冻,直接用沸水煮熟透即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 泰安最新人事任免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3次会议,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的提请,于2021年2月25日决定任命:李华民为泰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戴先锋为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详细]

    02-26 09-02泰安人大
  • 泰安:严重失信人员将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

    为维护不动产登记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及不动产登记相关规定,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不动产登记失信验证,全市范围内申请办理不动[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
  • 泰山森林防火公告

    为有效预防泰山森林火灾,保护泰山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森林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特发布此公告。[详细]

    02-25 09-02泰山景区公安
  • 2021年泰安市放心消费创建参与单位将达到30万家

    2月24日,泰安市消费环境建设工作视频召开,2021年,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参与单位将达到30万家,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2000家,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12000家,发展ODR(消费维权直通车)企业5000家。[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雨雪+降温!泰安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预计24日傍晚~25日上午,泰安市将出现雨雪天气,全市大部阴有中雨,山区有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3~-5℃,出现在27日早晨。3月1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还有一次大风降温及降水过程。[详细]

    02-24 09-02大众网
  • 泰安市1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改善

    近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1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90,同比改善1.6%。本月重度污染天数为2天,同比减少了2天。[详细]

    02-23 09-02泰安发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