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综合执法局严厉打击涉石涉砂违法行为

2021-02-24 10:2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阳县综合执法局突击执法检查

  通讯员 张帅

  2月22日晚,宁阳县综合执法局组织领导班子、部分执法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出动执法车辆8台,工作人员40余人,对非法开采、存储、收售、运输砂石矿产行为进行突击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用无人机进行远距离勘察

  检查组根据前期工作情况和相关线索,沿计划路线,对涉石涉砂场点、风险地段、线索集中区域等逐一进行检查,对部分复杂地形动用无人机进行远距离勘察,至23日清晨,共检查砂石场点6处,查处涉嫌非法开采砂石资源现场1处,证据保存挖掘机1台、半挂车1辆。

执法人员对遗撒在路面上的石块、土块进行清理

  巡查途中,当执法检查组行至禹王大道北段、兴隆街东段时,发现在主干道上有散落的大量石块、土块,不仅污染道路,也严重威胁过往车辆、行人的安全。为彻底查清事情原委,检查组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对途径的车辆进行安全提醒,对遗撒在路面上的石块、土块进行地毯式清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另一路人员对散落物进行拍照录像,沿途查找,按图索骥,最终找到了造成道路污染的车队,并在检查该车队运输的砂石矿产品相关证件时,发现其中6辆半挂车运输的砂石矿产品无合法来源证明,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暂扣,下一步,将对非法收售运输砂石和道路遗撒两起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新的一年里,宁阳县综合执法局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保护国土资源方面始终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力度不松,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严厉打击涉石涉砂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重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