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吹响经济发展“冲锋号”

2021-02-24 10:1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工仪式现场

  通讯员 周燕 王晨晓

  2月22日上午,宁阳县葛石镇举行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宁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侯妍妍,施工企业代表,葛石镇副镇级以上领导干部,镇直部门及有关社区、村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新华书店文化产品仓储物流园、乐展智慧城市智能科技制造、佳源现代化高效蛋鸡养殖3个重点项目,总占地面积167.58亩,计划总投资2.24亿元。项目成功落地建设,是葛石镇持续优化环境、拓宽思路、高质效推进“双招双引”取得的新成果,为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项目支撑。

参加仪式领导了解项目情况

  新华书店文化产品仓储物流园项目由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宁阳分公司建设运营。项目占地面积10.58亩,主要建设高标准全自动化文化产品仓储仓库、现代智能科技客户读书体验馆、办公区、生活服务区;新上高标准全自动化文化产品装订加工流水线;配套停车位、高标准硬化道路、土建、水电安装工程等附属工程;新购置大型运输车辆及设备。本项目的建设填补了泰安市在文化产品现代仓储物流行业的空白,建成投产后能够在根本上提高文化产品配送率,达到配送运输管理自动化、准确化、规范化。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年税收可达200万元,解决就业90余人。乐展智慧城市智能科技制造项目总投资1.7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利用原泰安华普锅炉压力容器有限公司现有1座生产厂房进行改建,新上设备主要包括喷漆生产线2条,固体静电粉末喷塑生产线1条,金属激光切割机、数控折弯机、双导轨金属开槽机、自动切管机、无氧焊接机、非金属雕刻切割机、平板打印机等。项目二期工程新建1座生产厂房,1座智能APP研发中心。项目打造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智能公共设施及标识生产基地,填补了泰安市智能公共设施制造领域的空白。项目达产后销售收入15000万元、税收2600万元、解决就业150人。佳源现代化高效蛋鸡养殖项目占地面积97亩,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土地为租赁用设施农业用地,新建厂房50000平方米,其中包含建设养殖鸡舍12栋,办公室、职工宿舍、饲料车间、储蛋库、粪污处理等附属设施,项目采用优质蛋鸡苗,购置各类全自动饲喂设备、给水设备、温控设备、照明设备、输蛋设备、应急供电设备等。项目达产后年产鸡蛋7000吨,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可安置就业岗位60余人,带动部分贫困户再就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葛石镇招商引资办公室主任李志峰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我镇三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新一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下一步,葛石镇将继续坚持‘工业立镇’不动摇,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督导机制,全力支持服务项目建设,全力保障企业健康运营,以高质量发展加快跨越赶超步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