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泰安站“无接触”手部消毒设备保障旅客健康出行

2021-02-23 08:37: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王妙玮 泰安报道

  2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京沪高铁泰安站看到,站内候车大厅设立了“无接触”手部消毒服务设备。京沪高铁泰安站值班站长邹娴告诉记者,今年春运以来,为响应政府号召,泰安站大力推行“无接触”手部消毒服务,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健康出行。

高铁泰安站进站口“无接触”手部消毒站

  “无接触”手部消毒服务设备分别设在候大车厅的四个关键区域,分别是候车大厅门口、洗手间门口、商务座候车厅及进站口,只需要把手放在设备下端,免洗消毒液就可以自动定量流出。乘客从进入候车厅直至进站的过程中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个人消毒防护,保障出行安全。

卫生间门口的“无接触”手部消毒站

  一位母亲带着孩子体验过“无接触”手部消毒服务设备后说:“孩子年纪小,总是喜欢到处摸,有了这个设备,我确实安心了不少。”

一位带着孩子的母亲体验“无接触“手部消毒

  “无接触式”手部消毒服务设备的设立,体现了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旅客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服务宗旨,是铁路部门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一种生动诠释,更是一种尽己所能来确保人们旅途顺利安心的务实之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